20120418

生命的形容词

刚和L晚餐继续喝茶后才回家。

对L背负超过年多的内疚感,到了今晚终于可以真正释怀。

之前还在前公司时本来想给生意L做,结果却害L自讨腰包付了印刷费却收不回钱,尽管我想尽了办法帮他向前公司讨钱,但钱还是讨不回来,我甚至连自己被欠的钱都讨不回来,怎么可能帮到他呢?

一直觉得内疚因为觉得辜负了他对我的信任,二来L这几年来放了很多时间和心思在忙St.John的事,他不是赚大钱的老板,接的都是小生意,赚得很少,那笔钱数目不算大也不算小,但难免对他而言还是一笔数目,所以我害他因为信任朋友而亏钱真的很自责,良心很过意不去。于是在今年年头拿了花红,经济比较松动后自己掏钱bank in进他的户口,然后打电话骗他旧公司还我钱了,还威胁他钱到手了一定要请我吃大餐,这一餐他终于找到时间兑现了。

前2天和他在fb敲定今晚的约会时,他顺道问我有没有Job介绍给他?我不置可否,告诉他见过鬼怕黑了,不敢再乱介绍job给朋友了...他说:就介绍那种纯design不需要involve cost的吧!我再问:你还敢相信我啊!他答:Why Not?简单的2个英文词,但在我内心却有很深的触动...我很感动原来即使我的单纯和愚笨带给L和PC那么糟的事,但他们却依然这么信任我,我知道这份感动将永远铭记心中!

很多人不相信男女之间可以有纯友情,但是我和L这么多年来就是维持着很单纯的友情关系。从初中一因为参加St.John的户外生活营认识,超过16年的友谊从那时开展到现在,有时候可能一年也没有见到一次面,但是从以前靠着书写信或卡片来往,后来他去纽西兰念书,我去英国深造,他知道我失恋还曾经通过电邮和寄上纽西兰的绵羊娃娃安抚我失落的心情。

以前在St.John认识他时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吊儿郎当的人,到了今天还会待在St.John,为救人而放弃高薪厚职。3年前凭着他和member的心力,终于买了一部救伤车,援助沙登中央医院的救护工作。最近两次和L喝茶吃饭,听他说出在最前线救人的种种事迹都会觉得很震撼和感叹!L每次说话总是大剌剌的,口无遮掩,但事实是因为他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场面,所以对很多事情都会显得更无所谓,更洒脱!

他见惯了生命的无常,已经可以洒脱的和父母亲谈买墓地的事,谈关于死亡的事,他对于生命的实在感及看得开是我很向往能到达的境界!我问他生命是什么?他答:生命就像一个玻璃杯子,从高处掉落到地上碎掉就没了...另外,他还说了一句话,当我们习惯了失去,真的失去之后就没那么难受了...

L是一个乐天知命的人,他没有想过大富大贵,他只想尽他的所能帮助人,救生命!希望他眼前的烦恼很快可以解决,这个难关可以撑过去,让他继续为社会做如此有意义的事!我很珍惜和L的友情,也很感恩上天让我拥有这样的一个朋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