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感情失败者

今早被P的简讯吵醒,原来她的感情问题没有解决,而是更严重了,那个男的原来决定了去别的国家工作,而且将会带另一个女人去,P承受不了这个打击,她说她很痛苦。匆忙回应了她的几通简讯之后,赶着上班就和她说迟些再聊。

我想也许她一整天都在胡思乱想吧!傍晚刚回到家,再收到她的简讯告诉我她好想死,我看了之后好紧张,放下手中的晚餐,不断地通过简讯开解她,还好后来她说跟我聊过之后感觉好多了!

每一次看见朋友为了感情痛苦到想要寻死,或是因为放不下而患上忧郁症,我都会很心痛和难过,尤其是你费尽了心思去劝她,但她们还是说自己放不了......该怪那些该死的臭男人吗?还是怪女人太执著感情?

P说7年的感情,她习惯了有他在身边的日子,她的世界只剩下他,没有了他,她活不下去。她说: i want to feel i m belong to someone, i want to b love by someone。我不知道要如何跟她解释,这个世界没有人会因为没有了谁而活不下去的,这句话是当初我和S分手时,他对我说过的。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因为即使再恩爱的夫妻,到了死亡那一刻,还是得独自离开,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任。

我当然知道P的痛苦。从形影不离的两个人忽然变成一个人,从本来身边有个可以依赖衣食住行的人忽然落得需要自己去面对及承担一切,没有了靠山,这一且都要很大的勇气和毅力才能做到的,要多大呢?我形容不到,我只知道真的好...不...容...易...。尤其当人在国外,孤苦无亲,你身边的朋友都成双成对,你自己却落得孤单只影,发生纠纷时,朋友有大大个男友站出来说话,即使理不直但至少气比你壮的时候,你就会理解身边有个男人可以靠是多么的重要!

今天和P来来回回的简讯,让我看见了从前的自己。她说很讨厌现在自己,为了感情而把自己弄得不像人样,她说很羡慕我可以很聪明去处理感情的事,我看了她这一番话之后真的觉得很讽刺!P错了,在感情的课题上,我其实是个失败者,以前的我就是不懂得爱,不够信任对方,不够理解对方的心,所以即使遇见了一个很爱自己的人,还是硬把对方给逼走了!

P问我为何上天要如此惩罚她,把他带走?我告诉她,也许上天并不是在惩罚她,而是赐给她一个重生的机会。从2个人变1个人真的很不容易,但是有时候就是需要通过这样,你才能认识到自己过去的任性和无知,若干年后,你会感激对方当年的决定,感激他用了这样方式来爱你及珍惜你,让你成为了今天的你。

祈祷P&H不要再因为感情的事而囔着要去寻死,我很担心要是她们真的死了,我会很自责和内疚因为帮不了她们。说来有点讽刺,刚下午在公司经历印尼地震,大家纷纷在网上share post请大家小心远离海边逃命,但P却为了感情而简讯来说想放弃生命。生命的价值远比我们所认知和想象的来得珍贵和有意义,祈祷海啸不要来,今天的地震级数和2004年南亚大海啸很接近,当年事发时,我在国外,没有很深的体验,但是今晚我还是要为大地祈祷,希望天佑大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