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不动

佛印禅师曾赠过苏东坡一句诗:八风吹不动,一屁打过江。
原来要练到“不动”真是需要很高尚的修为的。
昨天早上心情因为下了一场豪雨而转为愉悦,除了下午去sunway出席event出现了一些状况以外,基本上也还好,感觉最美好的是参与了Food Review,吃到偶像张小娴最爱的甜品拿破仑及喝到超好喝的Chocolate。
但今天心情又随着繁杂的工作事及忽然加做的版页而倍感压力和无力。
很多朋友说我去墨尔本度假,但其实内心很清楚那个旅程我并没有真正的休息到,毕竟是工作之旅。
也许还带着之前未真正休息到的疲惫身心,再应付下来这期烦事特别多的工作时,我真的开始觉得很沮丧及无力了。
但工作本来就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为何我的心情却要被生活牵绊呢?
然后你看见自己其实还不够坚强、还不够有耐心,也还不够毅力,只是一个stylist就把心把持不住,乱动到负面去,关于修心方面,我真的还得下很大的功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