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选择&负责

收到P简讯我说抱歉,迟了回复我的简讯。因为新年期间她发生了很不愉快的事情,过后还提起了她刚和男友吵了大架,已经2晚睡不到觉,她觉得很倒霉竟然遇上了这个男人,她的简讯写着feel like dying吓了我一跳,赶紧追问她要见面谈吗?或通电话也可以!她后来说无法见面,后来再转口说没事,只是需要找个人抱抱,好好的哭一番,如此而已。

我告诉她希望他只是对他造成心灵上的伤害,而不是生理上,因为她回复的一字一语真的让我很担心。后来P才说原来男人又有外遇了,她说他真的很没良心,既然一再如此的伤害她。大概有了头绪P在发生什么事后,我回复她说:我经常觉得人类不该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而是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如果明知道选择错了,就选择离开或改变吧,将错误马上纠正过来,而且往往那个不是有多难做到而是有没有足够的勇气做...

P回复我,说我讲对了重点,她不仅没有勇气,而且不甘心,她希望能找出第三者,而且搞清楚男人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本来想问她做人需要要这么执着吗?但我能够理解她想搞清楚状况的心理,所以回复她,我明白,但相信那应该有个界限,我只是希望你快乐而已。

关于选择和负责,是近期和身边朋友常不知觉说到的课题,今天看星洲副刊访问俸正杰也说:人生的选择实在太重要了。但我想说的是,其实之后可以心甘情愿为自己所做的选择负责任才是最重要。之前进入Online公司工作,我想我学习到最重要一堂课就是这个了。

当初选择离开大公司,背弃了老板和同事们对我的厚爱冒险到Online公司工作,即使之后面对财物或心灵上的伤害和损失,我都义无反顾的去承担,我当时就告诉过朋友,不管我遭受到什么伤害都不要紧,但最难过的就是对方不只伤害了我,还利用了我去伤害我的两位好友,我知道无论如何我都难辞其咎。但上帝永远在关闭了这一道门之后,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所以即使对方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情,我还是赢得了朋友对我的信任和不弃。

人生会有许多的选择需要做,我想其实我也会有像P不够勇敢为感情作选择的时候,因为有时候前路太清晰了,所以才不敢乱选,不敢开始,不敢玩火。因此当大家都很努力想要替我作媒时(不管是在英国、大马、新加坡等...),我除了心存感激大家认同我的好以外,还是想请大家不必太费心,因为我已经有世界上最伟大的媒人(上帝)帮我安排及做选择了。

那天和PC、左眼吃饭提起出国的想法蠢蠢欲动,PC说我在大马还欠下很多债,不能一走了之逃到国外,其实他不知道我也欠了国外一笔债 。今年有很多要做的事情,关于出书的梦想也不曾放弃过,但我很清楚现在还不是时候,在那之前我还需要储存更多的资粮。

本来准备好要念的美术课程也应该要先喊停了,因为今年有更重要的事必须更专注的做好。或许尽量也找休闲时间自修吧!往美术领域前进是必然的事,因为我知道来到了这个阶段,我需要通过美学这一块增加自己对生活、对文化、对人性的认识,让我的生命可以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