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5

2月杂感

再过2天,农历新年就要结束了。

这个新年感觉有点累。也许因为除了大年初一躲在家里睡大觉以外(熬夜守岁后太累),其他的日子每天都往外跑。 见了很多人,说了很多话,听了很多故事。 

比较令人难过的是即使已预料到大舅舅自从去年离开后,今年的农历新年一定会有些不一样了,但没有想到情况会比我预料的更糟,但我似乎没有太多能做的事,唯有默默的为这个家祈祷和祝福,希望那些不愉快的事要赶快过去,我是这样想的:再错大家也还是一家人...到都来谁对谁错也许都不重要了,更重要的是如何圆融家人之间的关系。 

有时候聆听了太多人的故事,你会庆幸自己的生活并没有太坏,对很多的人和事少了那么多执着,把不值得在意的事情都放得好小,才能以乐观和幽默的态度去过日子,好比明明知道复工后要收拾不是你惹的烂摊子,还是用很愉快的心情去迎接开工的日子,然后发现事实其实没有太难,至少我用了诚意去沟通和道歉,对方是否能接纳和理解,已经不是我所能控制的事情了。 

Yasmine Ahmad说过:“女性要懂得幽默才最难得,能宽容面对挫折,甚至懂得如何大事化小,以幽默来化解生活里的不如意才是人生最大学问。”今年的目标还是希望储存更多的幽默能量让人生更快乐的过......

这个新年,其中最高兴的是出席一年一度的小学同学聚会,出席人数没有去年的多,但却因为人数少的关系有了更多聊天和沟通的机会。散会后大家要往停车场取车时,以前很安静现在变得很爱说话的梁宜东同学,忽然做作扮起班长举起手说:6A班的同学请走这里...让大家听后狂笑!那一刻忽然好怀念那些年大家度过的无忧无虑青涩岁月..... 

有时候觉人生真的很奇妙,你会惊觉当年班上的小帅哥长大后便变成了好圆的小胖子;那个斯斯文文读书成绩很好的女同学长大后摇身变了性感小野猫;曾经是你的上司几经辗转后成为了你的Contributor,甚至那个你以为一辈子都无法原谅的人,结果原来还是可以再次成为朋友。 

前天收到唱片公司送来五月天的最新专辑《第二人生》,我很喜欢专辑收录的其中这首歌,这首歌不只是要给当年6A班的同学,还要献给在我生命中进出过的每个人...

終究會 有一天 我們都變成昨天,是你陪我走過一生一回 匆匆的人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