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答案

我不知道昨晚的答案算不算答案,至少讓我對整件事有了比較清楚的眉目!其實之前所有的難過、不滿、悲憤、不甘還有失望,早就撫平了!一切的不順、一切的挫折、一切的醜陋都是美好的,讓我認清了事實現況,糾正了以往的錯誤想法,也更清晰前路該如何繼續走......

衷心感激陪伴我走過這一段日子的朋友,
謝謝你們讓我知道我並沒有想像中的無能,
謝謝你們在我懷疑自己的時候認同我,
謝謝你們讓我更了解自己!

雖然這個答案還不足以改變目前的生活,但在尋找答案的過程中,我的心靈很富足!

因為我發現擁有這一群很關心自己的朋友。

20090225

用一辈子來报答


關於愛情的電影及歌曲,我們看過也聽太多了。 針對“愛情”,早有無數人為這二字作出多番詮釋。 關於愛情,我的答案是─沒甚麼好說的。 我追求的愛情,不需太多的言語,只需將愛實踐於行動。

別利用嘴舌間的甜言蜜語來討好我,再動聽的話語到最後可能只是欺人過甚的謊言。 別在傳給我的每則短訊後面附上*1437,明天的事都無法確定,何必急於承諾一輩子的事? 別急於告訴我你完美愛情裡有多幸福的藍圖,太完美的憧憬只會讓可能落單的愛情顯得落寞悽涼!

愛我之前,你最好可以先好好愛自己。 當你懂得愛自己,才有可能理解我渴望被愛的方式。 別用你想像的方式來愛我,請用我需要被愛的方式來愛我。

當愛情變成親情的時候,我將用盡一生的可能去報答你的愛情。

如果愛情的最後,你我的結局是落得踽踽獨行,我也會記得你的愛曾絢麗照耀過我的生命,縱然愛火最後燃燒殆儘。 要是幸運地讓我遇上可以把愛情週期延長,長至最後成為替我埋葬的那個人,那時我會相信,我是真正贏得了愛情。

*1437:I Love You Forever

《原載2月25日星洲星雲版:關於愛情,我們想說的其實是......》

20090222

追求安定

這一陣子感覺好忙好忙,忙寫稿忙訪問忙出席event,還要忙搬辦公室。話說進這間公司,我已經是第四次搬位子了。

第一次搬遷是因為發生天花板倒塌事件,我坐的位子剛好處於危險地帶,因此被逼搬遷到樓上。坐在樓上的好處是可以專心寫稿,少了許多繁雜的聲音,但是沒多久我又被安排得返回樓下,反正就不能離開老闆的視線太遠。

這一次是公司要重組部門,所以整個team的人得搬到樓上,選位子的那一天我出外了,所以現在這個位子不是我選的,是被同事安排的。空間顯然小了,置放東西的櫥也少了,不過基本上我的東西沒有很多,所以影響不大,只是不太習慣坐在靠近門口的位置,太容易被來往的人群干擾集中力,特別是要兼顧為沒有tag進來的人群服務,寫稿速度及工作效率大大降低。

這是一種無所適從的安排,多次搬遷令我最想說的是其實我只想追求一種安定,但是天意弄人,總是在我開始習慣了某一個座位某一種生活方式,忽然又要來改變那習以為常的習慣。

心中依然在渴望那個有可能改變我目前生活作息的答案,今天翻閱運程說只要我肯堅持,答案並沒有想像中的壞!真的是這樣嗎?那好吧好吧!我要堅定信念,只要等到那個我期待已久的答案,我願意為了這個答案放棄原本已經安定下來的生活。

20090214

情人節重生快樂

情人節前夕收到妳的短訊,妳得悉暗戀多時的他和前女友復合了,妳很難過很傷心,妳說:這次終於可以死心了!

我不知道簡單的回覆有沒有安慰到妳。

隔天V撥電問我妳發生了甚麼事,V說妳電話中說話的語氣有點傷感。我把妳的事告訴了她,我告訴她:不要緊,你會沒事的。

無可否認,處于非常忙碌非常疲憊時段的我沒時間給你太多的安慰,但其實我更相信無言的陪伴會勝于過多沒有用的話語。

情傷從來就需要自己去治療,由時間去讓傷口痊癒,別人實在沒有辦法幫上太多的忙。傷心的太平洋得靠你自己去划過,忘了從那裡讀到這一句話“沒有你的允許,別人根本無法傷害到你”。

死心以後你會發現後面還有更美好的人在等待給你幸福,祝福你單身情人節快樂,要為你感情獲得重生的日子而感到快樂!

20090211

不要的真的可以不要嗎?

明天要有個藝人訪問,每一次要專訪藝人,之前都會壓力得不得了!

設訪問主題啦、擔心訪問是否可以順利進行等,所以就會開始失眠、睡不好...

偏在這個非常時段公司管理層選在這一天要我們搬到樓上,簡直快被逼瘋了!

好多次受不了的時候會告訴自己,其實你不需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但結果壓力反而越來越大!

這几天忙和壓力得有點blur blur的,明天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做,希望採訪和拍攝順順利利,然後自己要振作精神,醒啊醒,明天的採訪很重要,不能blur下去了!

20090209

元宵節快樂

原本要搞的舊同事聚會因為大家貴人事忙而告吹,于是趁著新年最後一天去觀賞了一場免費的《家有囍事》,無可否認是有被娛樂到!

另外元宵要完成的另一個任務是拆紅包,之前有朋友問我今年紅包收穫如何?我答:“不知道呢!一封都還未拆開。”

忘了將紅包留到元宵後才拆的習慣是甚麼時候開始的,以前會好奇給紅包的長輩會有多慷慨,所以忍不住第一時間查看紅包封內裝了多少錢?現在反而會視收到的紅包為長輩給予的一種祝福,所以也沒有再去在意數額了!如此一來就會有驚喜,剛剛拆開伯伯、伯母和母親給的紅包就很意外了(只是認得一些紅包封是由誰給......),因為比我想像的多了好多!

明天開始又要恢復很忙碌的工作日子,今年的情人節應該也是要在寫稿中度過!

單身的朋友要趕快找個情人過個甜蜜情人節(我自己也是),祝福大家元宵節快樂、情人節快樂!

20090206

生離死別之痛

早前朋友母親車禍逝世的消息令我感覺悲痛莫名,不禁然再次思考關於生死的課題。曾經歷至親離開的痛,所以每一次當身邊的朋友痛失親人的時候,我似乎也和他們一樣重覆經歷著同樣的痛。

有人在父親或母親離開之後,長期活在親人離世的悲痛中,不管在經過了多少年以後,每每遇到生活的不順不如意時,就會話說當年緬懷親人未離開前日子過得多幸福,埋怨上天若不是帶走了親人,今天根本不需要過著如此困苦的生活!

不久前受到世界宣明會的邀請出席One For Life Revolution展覽,知道了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展覽非常成功的地方,在於利用MP3耳機讓參觀者邊參觀邊聆聽故事的方式來進行。

戴上耳機之後,我被邀請參觀有關詩麗的生命故事,當我走過詩麗8歲那一年,聽見她父親病逝的那一刻,我的眼淚幾乎奪眶而出,驚嘆自己和她的命運有著相同的點,但事實上我比她幸運多了。詩麗父親離開以後可以說是徹底改變了她的命運,後來她和家人走散了,年紀小小的她被無良的叔叔賣去當妓女,賣淫時不幸感染上愛滋病,幸好她成功逃跑,被帶到醫院接受治療,後來找到了家人團聚。

她生命的故事沒有到此結束,曾接受世界宣明會幫助的她,並沒有為自己悲慘的遭遇而自怨自憐,反而以身做则成為了助養人,更以她生命的故事去召喚更多善心人幫助有需要的兒童及關注愛滋病課題。

參觀完畢之後,我深深被這個真人故事所憾動。對我而言,這就是生命的價值。

這一段日子,我一直想著如何可以減底死亡惡訊帶給人類的悲痛,最後我得到的答案是接受和面對。

《情緒驚人的力量》中記載“通常人都要等到父母去世時才有機會重整自我,讓振動頻率和諧一致。面臨父母去世的傷痛,只要能借此機會找出心底的不安,將它化為順流、正面的思維,並且有意識地順應生命的自然發展,它就會成為你人生中一個重要的轉捩點,透過這個練習過程,也能化解許多隱藏在心底的抗拒情緒。”

感動無數人的《東京鐵塔》故事開始就有這麼一段“不管是撕裂般的傷痛也好,還是像腹痛扭絞般的痛悔也好,所有不明白原因但也無法抗拒的事,只能不斷地旋轉下去。”

拒絕接受只會衍生更多負面情緒,唯有勇於面對親人死亡的事實才能讓生命自然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