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追求安定

這一陣子感覺好忙好忙,忙寫稿忙訪問忙出席event,還要忙搬辦公室。話說進這間公司,我已經是第四次搬位子了。

第一次搬遷是因為發生天花板倒塌事件,我坐的位子剛好處於危險地帶,因此被逼搬遷到樓上。坐在樓上的好處是可以專心寫稿,少了許多繁雜的聲音,但是沒多久我又被安排得返回樓下,反正就不能離開老闆的視線太遠。

這一次是公司要重組部門,所以整個team的人得搬到樓上,選位子的那一天我出外了,所以現在這個位子不是我選的,是被同事安排的。空間顯然小了,置放東西的櫥也少了,不過基本上我的東西沒有很多,所以影響不大,只是不太習慣坐在靠近門口的位置,太容易被來往的人群干擾集中力,特別是要兼顧為沒有tag進來的人群服務,寫稿速度及工作效率大大降低。

這是一種無所適從的安排,多次搬遷令我最想說的是其實我只想追求一種安定,但是天意弄人,總是在我開始習慣了某一個座位某一種生活方式,忽然又要來改變那習以為常的習慣。

心中依然在渴望那個有可能改變我目前生活作息的答案,今天翻閱運程說只要我肯堅持,答案並沒有想像中的壞!真的是這樣嗎?那好吧好吧!我要堅定信念,只要等到那個我期待已久的答案,我願意為了這個答案放棄原本已經安定下來的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