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用一辈子來报答


關於愛情的電影及歌曲,我們看過也聽太多了。 針對“愛情”,早有無數人為這二字作出多番詮釋。 關於愛情,我的答案是─沒甚麼好說的。 我追求的愛情,不需太多的言語,只需將愛實踐於行動。

別利用嘴舌間的甜言蜜語來討好我,再動聽的話語到最後可能只是欺人過甚的謊言。 別在傳給我的每則短訊後面附上*1437,明天的事都無法確定,何必急於承諾一輩子的事? 別急於告訴我你完美愛情裡有多幸福的藍圖,太完美的憧憬只會讓可能落單的愛情顯得落寞悽涼!

愛我之前,你最好可以先好好愛自己。 當你懂得愛自己,才有可能理解我渴望被愛的方式。 別用你想像的方式來愛我,請用我需要被愛的方式來愛我。

當愛情變成親情的時候,我將用盡一生的可能去報答你的愛情。

如果愛情的最後,你我的結局是落得踽踽獨行,我也會記得你的愛曾絢麗照耀過我的生命,縱然愛火最後燃燒殆儘。 要是幸運地讓我遇上可以把愛情週期延長,長至最後成為替我埋葬的那個人,那時我會相信,我是真正贏得了愛情。

*1437:I Love You Forever

《原載2月25日星洲星雲版:關於愛情,我們想說的其實是......》

2 条评论:

"J" 说...

我100%认同你的说法,我想思薇也是举脚认同!我们都是新时代女性,不是恨嫁就随随便便找个男人来嫁的女人。有时,心里会着急,但感受到侄女幼小心灵受的创伤,令人难过万分。

CC 说...

真的,学会爱自己,再来爱别人,那么大家才会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