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電視幾好玩?

辭去記者一職之後,很多人問我,你的新工作究竟是幹嘛的?基本上加入新公司的3個星期以來,我的工作有好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看戲和看劇本......

朋友得知我可以明正言順在工作時間看戲,紛紛丟下了一句:“幾爽啊!”,羨慕不已的話。以前當記者時,常會在寫稿寫得很痛苦的時候想,不做記者我還可以做些甚麼呢?現在終於有機會嘗試到不需要趕稿的快感!

加入電視台後才算明白到整個media industry的作業方式,尤其對數目字一向不夠敏感的我,現在除了需要學會看懂許多的數據、學會用一些很陌生的軟體、還有搞懂那些上千上百萬的數目字,我的世界忽然變得好大好大!

有朋友說對我換工的舉動感覺意外,其實包括我自己也一樣!進入電視台工作是唸新聞系時的夢想,就算到今天走進電視台的大樓上班,我依然有點難以置信自己已經是電視台的一份子。或許當初得到工作的過程有點崎嶇艱難,但原來只要肯堅持,夢想終究會成真!

人生往往就要很多計算不到的意外才會變得更精采。不過朋友說對了,離開自己熟悉去到一個陌生領域,除了需要很大的勇氣,事實上還需具備有很大的能耐。不過最重要的是電視有太多好玩的事,只要我學會如何玩電視,我想以後我就可以很厲害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电视真的很好玩的哦
慢慢你会发觉很奇妙的东西
当然苦头也不少
anyway 我的cling 是可以的
加油咯


karen

June 说...

阿施, 加油啊。。很高兴你经过风雨后终于加入你喜爱的工作,我也要想你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