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

開拓

我用了2天靜靜去思考整件事情的發生,努力站在客觀的立場去理解整件事情,叫自己不要情緒化,不要憤怒,不要被情緒模糊了思考,混淆了對整件事的理解。

一開始的時候,是摸不著頭腦,怎麼事情會發展到這樣的地步?下來是內心難過得不得了,感覺很受傷。那種傷害,是眼睛雖看著電腦螢幕,却完全專注不了,腦袋近乎空白,花了好多時間依然完成不了那簡單的改稿工作;難受是一旦在電話中和朋友提及,聲音就會開始哽嚥然後無法把話繼續說下去的那種難過……

很受傷的那一刻我想:要是早知道那些辛苦努力的背後,會換回如此的話語,我根本就不應該那麼拼命和賣力!胡亂應付及敷衍過去基本上也不是太難的事……

假設取代那些長篇的回應,是幾個簡單的字句有如:“辛苦了!請繼續加油努力!”等的鼓勵性話語,局面或可能會扭轉為─因為有被肯定及鼓勵到,而在下來的日子我會不惜一切,為下來的挑戰繼續奮鬥至鞠躬盡瘁也在所不辭?

所以到最後我只可以告訴自己:再受傷也要撐過去!

XXX XXX XXX

在忘了曾經發出多少封建議信、撥了多少通聯絡國內及國外公關的電話及傳發了多少封短訊之下,欣慰的是那些所謂的努力總算沒有落空!

好消息是─那個最難執行的任務已經落實可以進行了!

在不夠budget的情況下,妥左眼哥熱心搭通到台灣,找到當地的記者幫忙,第一位記者在忙碌下無法配合,二話不說替我把案子轉妥朋友幫忙;第二位記者在努力和我溝通及洽談到最後發現時間無法配合,當機立斷把案子付託同事幫忙;第三位記者爽快答應下來後很快就落實好案子的進行程序。我憑著單一的案子,結識了三個台灣朋友,對方高效率的配合及有彈性的工作方式,讓這項任務沒有落空是我的第一個感動。

歌手公關奮力幫忙是我的第二個感動。在禮拜天休假的晚上,那是當我坐在電視機前觀賞著《百萬大歌星》時,接到歌手公關的電話,對方原來還在努力為這個案子和台灣的歌手經紀敲檔期……。要感激的除了是歌手們在大马及台灣的公關,在有限的時間內讓整個案子有機會實行以外,還包括每天幫我撥電話到台灣的receptionist kakak,因為勞煩她的頻率多到最後是她反問我“怎麼今天還未撥電去台灣哦?”……

在過程中我曾謝過左眼哥的幫忙,當時他曾叫我別在意,只是小忙而已,但我却告訴他:“這種小忙,到最後會促成好大的忙的!”事實確實如此,成果的背後並不是我一個人的努力可以做到的。在得到結果以前,我在過程中看見及感受到這一群人為了這個結果付出了許多心思和努力。當整個案子確定可以進行的那一刻,我內心由衷的為這一群人鼓掌,這個跨國度的合作,是靠這一群人付出許多努力而開拓出來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