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懶得快樂

昨天下班後,有一股很強的力量把我召喚到書局去,車子明明應該左拐駛回家,但還是不受控制的直奔Ikano的路途去。我想,我一定是聽見了這本書的召喚才會不顧一切,一定要往書局走一趟。

在書架上發現這本書時,封面的文字──《懶,不費力的智慧》,讓我的精神為之一震。結果還是一樣,家里的書橱內雖然還有好多未讀的書,但我還是用了一句“好久沒買書了!”(明明新年時才買了幾本)的藉口,把這本書帶回家。

作者在序中說:
懶,真的不好嗎?正好相反。
懶包含了多少美德和處事的智慧。懶有甚麼不好?
去看那些不快樂的人,他們不夠賣力嗎?不,他們多半是太努力追求、太努力擁有,太努力要成為甚麼……太努力要更多更多,結果反而失去更多更多。

懶,不是不做,而是無為,是一種沒有作為的作為,是一種不費力的智慧。

“懶得去爭。懶得去想。
懶得生氣。懶得抱怨。
懶得記仇。懶得追求。
懶得計較。正是一種不費力的智慧。”~何權峰

太棒了,原來我最近是變得更有智慧,也難怪自己好像比之前快樂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