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雲霄飛車

今天的心情有點像在坐雲霄飛車!

早上匆匆忙忙趕到Event會場才發現搞錯了日期,我找遍了整封電郵里頭只有3月16號,難怪我會誤以為event是今天!拿起電話要撥電給公關確認,才發現邀請函內沒有聯絡電話,勞煩酒店的服務員替我詢問後才知道Event不在今天,再檢視電郵終於明白那是reserve的截止日期,那Event日期在那兒啊?而且我上星期明明回覆了PR今天見,對方竟然也都沒有糾正我,這樣發邀請函的PR太不專業了吧?

禍不單行,從KL開車回公司的路途中,我竟然迷路了!太久沒有走的路段改了路,我沿著直路越走越遠,心想不能再走遠了,拐進附近再找路轉回頭吧!結果的結果,我不知道自己開車去了那個马來新村,兜了又轉,轉了又兜,我竟然找不到通往大路的路,心開始慌,巧好有位巫裔女生坐著摩哆迎面而來,我趕快向她詢問出路,幸好跟著她的指示,再走了好長的一段路終於走到我熟悉的路上,總算松了一口氣。

還好車子夠油讓我開車回到公司,辦公室內的椅子沒坐熱,即被老闆傳召。不想細說老闆說了甚麼,我只能說那些沒有辦法執行的案子,我都是花了許多時間和心力去努力的,在我掌控以外的事情,我可以如何?看結果之前是不是應該看看員工在過程中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和心血?這個案子有多難執行,大家都知道,不管結果如何,我想說的只有一句話:我已經盡力了!

將所有的希望寄託在剩下唯一有可能成功的案子,唱片公關很快傳來好消息!線上的好友問:“有甚麼消息那麼神奇讓你雀躍萬分?”就像母雞在10粒雞蛋上浮小雞,浮到最後9粒蛋破了都沒看見小雞,僅剩最後1粒唯一可能為雞禽家族傳宗接代的故事一樣!努力了那麼久,稍有可行的進度,都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啊!晚上接到公關電話,案子進行計劃可能有變,現在接收每個有關這個案子的電話和郵件,都會感覺到自己的心跳,深怕接到的是壞消息!

希望剩下的可能會成功!不然就會辜負好多好多人的努力了!

剛接到小公主飛行前的短訊!要回到校園重拾書本,對我而言是件不容易及需要好大勇氣才能做得到的事,你做到了!太棒了!我會把不捨的心情轉化為正面的能量為你打氣,你一定要好好加油努力!:)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是老闆也是員工,所以會對老闆和員工的利害關係兩面看。在半年前我會100%認同你的看法,但現在卻有了不同體認。屬於員工的部分你已經詮釋得很詳細,那我姑且代表老闆發言吧!

坦白說,我也不喜歡老闆總是將天之大任降于我,但回頭一想,老闆每個月付薪水給員工是爲了幫他解決問題,如果員工不能幫他解決問題,將問題抛囘給他,那老闆是不是可以向我們要求REFUND?

還有,遇到挫折的時候,你希望老闆和我們同聲一哭,然後大家抱著一起陣亡,還是你覺得你能有其他的貢獻協助整個隊伍脫難?我想,每一個老闆都需要強勁的後備軍,害怕暗箭傷人和醖釀内訌的叛將吧?

如果你能夠讓你的老闆覺得你是很可靠的救兵,相信他會很欣賞你的。你的老闆有沒有做過一件事情讓你覺得他在提拔你呢?

另外,我已經慢慢接受這個事實:老闆編派給你的工作,就是你分内的工作,因爲如果員工沒有彈性,不願意配合,那麽老闆很可能也會推說自己的責任是確保員工完成工作就好了,我們還有什麽立場要求加薪升職和其他福利?

我想員工不喜歡自己的老闆是很普遍的現象吧?你可以不喜歡自己的老闆,但一定要喜歡自己的工作。如果那份工作沒有讓你得到滿足感或任何收穫,那麽你應該當機立斷早日脫離苦海,或許還可以給那個曾經抱著期望接受你的求職甚至為你爭取薪水的傻瓜致命一擊!哈哈!

p/s: 關於你說一些解決不了的問題,我的看法是:解決問題的方式有很多,你可以用盡一個辦法,也可以想更多的辦法。前者是不屈不撓的追一個綫索,後者是不設限的開拓新的可能。你都嘗試了嗎?

晨晚 说...

很老板的口气。

既然当过(着)人家的下属也应该可以深切体会一般员工的心情,有时候员工不是真的要为自己办不到(好)的事情找藉口推托,而身为上司的难道又能确定自己眼睛所看必定准确无误?


在这里想分享一个小故事《见识》

台湾有一家大型公司,总裁是一位女性。让同行们感到惊奇的是,这位干练的总裁对下属总是温文尔雅、和颜悦色,并不像想象中的总裁那样威风八面。可就是这样一位不显山露水的总裁,她带领的公司经营业绩总是比别人好。

在一次记者的采访中,女总裁透露了她的经营秘诀:不要指望别人的见识购如你一样。女总裁向记者讲述了一个故事。她的女儿正在上幼稚园,有一天,她作为家长去参观幼稚园的书画比赛,孩子眼里的世界充满想象,跟她所熟悉的绘画有着天壤之别。在一幅名为《陪妈妈上街》的画前,她驻足了很久,画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车水马龙,也没有琳琅满目的商品,有的只是数不清的大人们的腿。奇怪?还是幼稚园的老师帮她解开了疑惑,老师说,幼稚园的孩子,身高几乎还不到大人的腰部,你说他们上街看到的不是大人的腿还能是什么?原来如此!女总裁如梦方醒。是啊,孩子们上街看到的是大人们的腿,而不是高楼大厦和车水马龙,这是他们的身高决定的;公司的员工们能看到的是他们自己的工作、利益和前途,并不是每个人都像总裁一样在思考着公司的未来,这是由于他们所处的环境决定的。

女总裁说,不要指望别人都和你的见识一样。与其埋怨员工,倒不如帮助他们提高认识;与其责骂员工,倒不如主动接近他们,联络彼此感情。于是,她以和颜悦色地崭新形象出现在员工面前,公司的业绩也随之突飞猛进。

不要指望别人的见识都和你一样。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其实就是这样简单。


有哪间公司不看成绩?但在看成绩的同时请留一些余光掠过员工所付出的努力。我不想也没必要为办不好事情(或未达上司预期标准)的员工找藉口,但既然要求员工对待工作要有弹性,上司对待下属是否同样要人性及合理化?


P/S:我只是个员工,我只能有这样的浅见。 :P

P/S2:员工投诉或抱怨工作本属平常事,没有宣泄的管道哪能平衡自己的心理再继续把事情做好?

CC 说...

的确,老板派工给员工,那个工就是员工的份内事。可是,当成了员工的工,有哪个员工会想将它给搞砸,来“显示”破坏自己的办事能力,丢自己饭碗呢?
有时侯身为员工,也是“自知之明”的,了解到自己的“权限”到那里,都说明是员工,那就是还要听老板的话~
老板说,“你去完成这个工。”“完成它”,难道是员工可以决定所有的决定来完成它吗?
所谓的“弹性”和“不愿意配合”,我觉得,有时以个人的方式和方法去执行,结果往往是我们无法控制的。
受访、拒访,我们可以替受访者决定他们的意愿吗?举个例子,看似简单的联络工作,拿起电话,打个电话号码,对方就要马上答应受访吗?或约个地点拍摄,他们有“义务”借出地方吗?
你一向都是尽全力去完成你的任务,结果是否如你所愿,你也不能去决定,去控制。还是那句,“尽力而为”就好!
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既然找不到会赏识你的人,何苦再让自己受委屈。我相信,一定会有“看到”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