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成績單



早前漂亮媽咪說2008快结束了,問我有沒有做個成績總結?然後我開始思考,這一年來所面對的一切考試是否及格了呢?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翻閱到唐麗淇對於2009年的星座運程分析,讀完之後直感她的分析超準,未來的事我還不知道,但有關於今年的經歷则非常靈驗。她說“對於獅子座的人來說,2008年是辛勤耕耘的1年,是一趟尋找“自信之旅”,過程中受到拒絕、挫折時,還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將每個質疑或動搖的時候,一一撐了過去,沒時間受傷、自憐,也沒空當失敗者,嘗試以自己的方式去證明他所認知的對錯......”

以上的這一段幾乎總結了我這一年來的心情。

如果要用顏色來形容我的2008年,我會以彩虹七彩的顏色來形容這一年來的心情。生活有太多的變化,心情有太多的歡喜、感動、氣憤和心痛。

有好一段日子,我非常喜姚若龍寫給范瑋琪《一顆心的距離》這一句歌詞:
“一雙閃著淚光的眼睛,要多努力才能把雨看成星星......”後來的某一天再聽到梁詠琪唱的這一句:“原來風雪可以讓我堅強讓我感動......”

我才恍然大悟─生活原來就是需要這個樣子,於是我學習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接受一切的美好與痛楚,更學習去理解生命中的挫折,是為了帶領你打破過去的錯誤觀念。

這一年來,我經歷了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挑戰,有的在第一或第二次面對時,挑戰失敗了,後來經過一番努力總算順利通過了挑戰,有的表現很卓越,有的成績只是麻麻而已。不過有一件事情可以非常肯定的是,我在努力迎戰的過程中,雖然難關一羅羅,但身邊還是充滿許多讓我覺得很感動的事。

我要謝謝身邊的你們: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工作上的夥伴,謝謝你們參與了我的2008年,因為有你們讓我的生活過得如斯精采。

我用一顆喜悅的心去回顧今年的點滴,在2008年即將畫上句點要跨越2009年的當而,我希望在新的一年可以更坦然面對自己,可以更有智慧去透視人間的一切喜和悲。

今早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吳爾芙的小說里的這一句“在所有時間不斷消逝的空間中覺悟到,對於恆久情感的時空跨越,體會出屬於愛情的質量不滅定律,然後,繼續勇敢地作自己,繼續勇敢去愛......”

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讓美麗的回憶繼續保存,讓美好的生活質量繼續昇華,然後更勇敢地作自己,更勇敢地面對生活中的所有挑戰!
HAPPY NEW YEAR!!!

7 条评论:

CC 说...

祝你开心幸福,2009年和接下来的每一年,一定要开心幸福!!!

yanwei 说...

我潛水很久了,
趁新年出來透透氣,跟你說聲新年快樂!!

cling 说...

芊芊,
你也要開心幸福,有時候幸福和開心的理由其實可以很簡單!

cling 说...

yanwei,
啊,你早就該浮出水面啦!
你的蒞臨讓我深感無比榮幸呢!
要請你多多指教啊!
小妹在此獻醜了.....:P

cli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yanwei 说...

因爲平時在好友的部落格間穿梭串門子熱鬧無比,來這裡就享受一下寧靜的文字美。:)

cling 说...

yanwei,
:)謝謝妳啊!
09年的其中一個願望就是希望文筆可以再好一些...
明天應該會見到妳的好朋友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