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4

聖誕回憶


從國外回來馬來西亞已經渡過第三個平安夜了,當我努力尋找有關這個節日的一些回憶時,不知怎麼得竟發現大腦內儲藏的所有聖誕回憶都是在英國的。

在這裡,聖誕節對我而言就像只是一個普通的公共假期,但在英國,聖誕節则是一個很重要的歡慶節日。在那裡過聖誕就好比我們在這裡慶祝農曆新年如此熱鬧,幾乎所有人在很早之前就已經在為這個日子籌備。大家都忙著為身邊的親人好友張羅選購禮物,雖然免不了一定要大出血,但反正這就是一個花錢花得很開心的日子,因為在送出禮物的同時,你也會非常期待會不會收到一些感覺驚喜的禮物。

我曾經在平安夜當晚,臨收工前收到一份由廣場的Security送上的糖果盒,那是一份充滿驚喜的禮物,一大盒的愛麗絲糖果盒內放滿各種美味可口的巧克力和糖果,未吃進口就已經感覺甜蜜了。

回來後每每到了這個節日就會忍不住想,今年的Royal Victorial Place會以甚麼主題為廣場裝飾呢?Auntie Anne's的生意有沒有再度破銷售記錄呢?聖誕節就是Auntie Anne's最忙碌的時候,生意好到我和MF搓麵粉幾乎搓到手斷才可以收工,長長的人龍總是不停地聽著兩個忙得頭大的Chinese Girl重複著“Please wait 5 minutes for the Pretzel cook”,雖然那一段日子總會忙得好慘,但卻總是忙得很有滿足感。

這是趁廣場結束營業後,我們不理廣場經理提出的警告及CCTV的監視下,溜到聖誕老人的寶座上用手機偷拍的照片

廣場曾經以冰島及童話世界為題作佈置,两個主題我都很喜歡,只是這個工作一天之後拍照的我樣子很疲累呢!

除了這一些,腦海中閃過的還有在意大利攝影師Aldo家布置聖誕樹,吃聖誕大餐及到教堂聽聖歌的畫面,所有的場景和人物皆歷歷在目,所有的經歷彷彿才發生在昨天而已......

在英國聖誕節的隔天,也就是26號被稱為Boxing Day。這一天聖誕氣氛還未消退,同時各大商場都會紛紛在這一天開始舉行冬天大促銷,而一年大大小小的促銷活動中要數聖誕節之後的這個促銷最為盛大,所有的商品貨品的價格都會拋售得很低,所以絕對是血拼的好時機。我曾試過和來自台灣遷居西班牙的小妹,在Boxing Day這一天準備出門到Oxford Circus meet朋友的早上,發現下著雨的天空忽然飄下了雪花,讓我們興奮得遲了去赴約會。

看得出我有多興奮和失態嗎?

親愛的Catalina,你還記得這個雪景嗎?你最近好嗎?我好想你啊!

但是當我們搭地鐵到達倫敦市中心時,雪就停止下了。於是我們就選了一家英式餐廳享用豐富美味可口的早餐。

我們就這樣一直逛到晚上,冰冷的天氣讓拿相機的手不停發抖,這張照片可是拍了好多次才拍成的。

倫敦聖誕夜晚的閃爍的燈飾總是分外迷人。

我想這一些美麗的聖誕回憶將會跟著我一輩子,在這個平安夜晚祝福大家有個快樂及溫馨的聖誕節!也希望大家收到很多很多的禮物......

Wish All Of You A Happy & Warm Christmas!!!

2 条评论:

memolynn 说...

你也是,圣诞节快乐!

cling 说...

謝謝哦!可是你有收到我的祝福嗎?
怎麼都沒有看到我的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