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解脱

今早在槟城酒店吃完早餐忽然下了一场雨,走出外头想确认是否真的在下雨的同时,收到了他传来的简讯,他说爸爸前晚去世了...

看见简讯时错愕了几秒,想了想,趁着要check out出外继续拍摄工作前的小空档,拿起了电话call他。问他爸爸什么时候出殡,听他说爸爸最后这段日子的病情到离开前的状况,他的语气很平和,但听在我的耳里却越是心痛和难过,结束了通话之后,眼泪就忍不住掉下了。

原来他父亲的病情一直都没有好转,而且越来越差,但他和姐姐都是不想要让别人担心的人,都轻描淡写的把病情带过。上星期CC还和我说他爸爸病情stable,昨晚工作后还想说既然在槟城好不好去看看他爸爸,却又担心会打扰到他家人而作罢,结果原来他的父亲已经离开了。

不是没有想过既然已经在槟城了,再过去他家乡是相当靠近的,但我总不能丢下所有的crew而走掉,还必须把test drive的车驾回公司呢!再看看下来的行程表排得满满的,虽然很想,我知道是不可能过去了!

完成了拍摄工作,车子不断往南下奔驰的当儿,我的心却早已往北方奔去...我好想去见见他,好想去抱抱他,告诉他:想哭就哭吧,我知道你会坚强,也希望你不必故作坚强......但我却什么也做不了,原来这么近,那么远就是这样的痛苦滋味。

从报纸上看见他爸爸逝世的讣告,联络号码放了他的电话,我想出殡前的这段日子他应该会很忙吧!也许我不过去见他,不让他担心,不增加他的麻烦,就是最大的帮忙了...

才发现早上那场雨是为了捎来一个坏消息,最奇妙的是收到他的简讯之后,雨就停了。他说见爸爸痛苦了几个月,最终还是离开了...或许这一路来的祈祷就是让他爸爸得到解脱,希望他和姐姐都不要太难过,也希望他爸爸安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