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

输了英文,赢了涵养

星期二那晚和老板,靓嫂designer为了赶Flyers的设计,工作得很夜,离开公司时已将近凌晨12点,算是破了我逗留在旧公司OT的记录。

隔天早上因为有开会,不能迟到,带着睡眼惺忪抵达公司On了电脑,看完这封凌晨传来的电邮后顿时醒了过来!脑袋里冒出很多的???发生咩事???

没一会,老板也到了,打了direct line问我可以开会了是吗?我回答:“嗯,可是啊!你要不要先看电邮?”,老板说OK!没多久老板就传召我进房间,他说觉得她发神经,竟然传了一封这样的电邮过来CC这么多人。接着他说,这件事交给他处理,我说好。

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如常开会,如常和同事在会议后吃午餐。午餐回来坐在电脑前再次仔细阅读那封电邮,忽然有点佩服自己,早上阅读完这封电邮之后竟然可以如此steady,完全没有动怒,之后也没有,只是感觉有点hurt。对方的英文太好了,我的英文太烂了,有些词语我甚至得上google找出那句Idiom的真正意思,事实上对方的用词真的很无礼及很恶劣,而我竟然没有因为看了这封电邮而生气,还可以很steady的、若无其事的帮老板主持完会议,证明自己已经不容易被这些无礼的人和事干扰,有进步了,是该给自己掌声一下!!!

回想类似的事件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但是以前的我通常第一个反应就会是觉得很委屈或很愤怒,因为理在我这里呀!基本上我只是依据老板的话去执行任务而已,我后来想的只是下来若我还需要面对这个人的话,该以怎样的方式去面对她?但也许这也已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了.....

×涵养指身心方面的修养工夫.有时也指控制情绪的能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