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精采

原本想用職場上最近有很多災難來形容這幾天發生的事,但後來想說往正面思考吧,更貼切的形容詞該是這幾天真的很精采:

回想很糟的那一天,早上我傳送了一封電郵,隨後就接到一通來找砸的電話,蓋電話之後眼淚不停直流,芊問我怎麼了?我回答:“他媽的!我幹嘛要為一個無理取鬧、自以為是及活在自己世界中的人,動那麼大的氣及眼淚掉個不停?”芊答:“哇!從來沒看過你罵他媽的,看來事情真的很嚴重吧? ”之後忽然被傳召去為這件事開會,然後莫名其妙地被老闆叫我好好放假。

和平談判會議並沒有結果,我甚至覺得沒有把問題解決,我很坦誠的在會議中表達了我的感受,至於對方說他要兼顧的東西太多了,沒辦法一一兼顧每個人的感受,我當場沒有反駁,只是內心有個疑問:“如果他可以不理會其他同事眼光,堅持以他的大愛及偏心包庇一個做事沒有交代,而且一再出錯的下屬,而沒有義務去顧及一個一直與他並肩作戰,從當初只有幾張紙的節目proposal,然後努力讓大大老闆支持做這個節目,再將proposal一改再改出去成功找到商家投資,得到教育部的支持,回來一起繼續為節目順利開拍及宣傳而努力的同事感受?好吧,那麼我也認了,是我沒有這個福氣享有對方起碼的尊重!”

平靜下來我問自己為何當下會那麼激動?原因是我實在無法接受對方的指責,對方的言辭甚至已經含帶人身攻擊,包括說我企圖把事件鬧大、毫不講道理、溝通能力極差、做事不夠有彈性等……。只是我認同陳老闆說的,這是一個開心的節目,為何要搞得那麼不開心呢?所以應該要開心去面對所有事!

XXX XXX XXX

我想,我真的不斷在見證歷史,我們友好的握手道別之後,隔天彷彿是敵對了。

只因為大家的立場不同吧!一個堅持伸展正義的大丈夫VS一個可以委屈的真英雄,最榮幸的是大丈夫及真英雄都讓我遇上了……我為大丈夫獻上深切的祝福,也為失去一個優秀的工作夥伴感到惋惜!另外還要祈禱事件趕快平息下來,別節外生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