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韓信

同事到香港公幹,趁空檔到黃大仙求籤的她順道也幫我求了一道籤,據說她是一心要幫我求姻緣的...籤文如下:“滿腹奇才志未沖 鐵雞難舉意無容 張良指示身投漢 項羽烏江命自窮 ”,籤文何解?上司說上網google就可以找到了,我也是現在才知道原來黃大仙的籤文可以上網找解。

籤文的細解是如何且不談,令我比較意外的是再次碰上韓信投軍之談。一年多前在舊公司工作受挫時,好友引用了韓信的例子開解,還記得當晚她的簡訊是這樣寫的:“良禽擇木而栖,就如西楚霸王項羽不懂用韓信而走了寶,韓信是猛將到那兒也能發揮所長...”,當下的我很感動呢,我何德何能有幸與韓信相提並論?

這陣子除了週末得到攝影棚錄製節目以外,平日就得北上南下進學校做節目造勢活動,忙到連上司要召見我談工作評估的時間都沒有。從北上的活動回來檢視電郵,上司等不及見我,把評估填好后未等我簽名就已經把form呈交給人事部,順道電郵了我一份sofy copy,打開2010 Q1的PMS form,上司給的分數高得令我感覺有些心虛,有點不相信我值得那麼高的分數。

最近忙得心力交瘁,昨天早上更因為一件公事而發了好大的脾氣,氣得快哭了。一直以來息事寧人或大事化小都是處事的原則,小題大作從來都不是我的作風,但是這一次真的覺得夠了,已經超越底限了。

忽然開始質疑自己是個很難溝通的人?是個很不通情達理的人?是個EQ很糟的人?壓惡得連自己都忍不住討厭自己,究竟是從甚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一切似乎是從每個人都把錯推在別人身上開始......開始覺得很累了,有壓惡到想甚麼都不理的唸頭,還有那天開完下半年的工作議程會議後,很撫心自問─究竟還可以撐多久?

一年後再次遇上韓信之談,前路究竟是越來越清晰;還是越來越模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