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看得開

Part 1
和酷結束通話後,這一陣子被纏著很不好受的感覺終於獲得釋放了!酷說的對,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想過要得到任何回報,又何必在乎今天對方所作的事?是有失望、是有難過到一旦提及還是會說到哽咽,但又何必因為對方沒有做我預期想的而一直耿耿於懷呢?況且我一直都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理想的生活方式,只要這樣她/他覺得快樂就足夠了。

Part 2
今天在七和八台聯辦的新年節目巡禮活動上,請了Louise老師為大家講解虎年運程,活動結束後,我們這群女同事不願放過老師忙纏著老師問前程。老師很認真的檢視我的五官,他說了好多但有一句話卻讓我感觸良深,他說:“你的人很看得開的......”

只要是認識我夠久的朋友都知道我曾經是一個多麼執著的人!執著到曾經有朋友很認真的勸我:“你做人不要那麼執著可以嗎?” 後來某次和在《女友》相交的好友聊起,提及我是個很執著的人時她一副難以置信並無法茍同的樣子,讓當下的我還真的有開心到!

從“執著”的點,我似乎走了好長好長的路才到達“看得開”的點。有句話說的好,人生走到最後無非剩下“放下”兩個字。不過也要有當初因很執著吃過的許多苦頭才會換有今天很看得開的我!

Part 3
然後我很認真的問自己,到了今天究竟還有甚麼看不開,還無法釋懷呢?結果很自然就想起了那個人,還有那晚PC對我說的話:“為何看你在所有事情上都可以處理得很圓滑,但唯獨感情還是一直在裡面兜圈?”這個問題除了害我當晚駕車回家時六魂不見了七魄,其實還糾纏了我好久!我問了自己好多次,過了那麼久的事,是甚麼原因還不能釋懷呢?究竟要到甚麼時候我才可以放下和看得開呢?

2 条评论:

CC 说...

执著...是好还是坏? 我也常在想这个...

cling 说...

我想堅持是好的,执著是不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