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4

看得最遠的地方

“回到原來的心情 把一些夢想都再重新整理
回到原來的動機 也許試著傾聽再重新瞭解自己”

聽著林憶蓮的《回到原來》,忽然感觸起來。我必須承認,出走Hatyai回來後,好像真有轉了好運,好些事忽然變得順利了,也陸續迎接了好多好消息!好友V宣布定下了婚期、好友C遠赴四川的災後報導得獎、離鄉背井到異地工作得不開心的好友J將回來就業、很欣賞的A終於要出書了,還有工作上的一些事,原來自己除了容易被感動,也很容易受身邊人的喜事而感染!

只是好心情原來很快或很容易就被忙碌的工作吞噬掉,尤其常常下班回家就已經累得筋疲力盡,對好多事都提不起勁!加入電視台工作快6個月了,不知道是甚麼原因,老闆娘總是很喜歡問我有沒有後悔從雜誌過來?問的次數我想已經超過十次以上了吧!遊覽前雜誌同事妮的部落格,她提及離開雜誌后的人皮膚都變美了,人也開心了,我也被歸納為當中的一員。 讀到她寫的這一段,有感會心一笑!

從報章到時尚雜誌到電視台,我一直在往前走,只是在這裡的節奏太快了,我的腳步好像常常接不上去,然後發現以前當記者的世界其實很單純,這裡的世界很大也很複雜,接觸的人層面也很廣,所以要面對、要顧慮、要思考的總是很多,不過從不同人的身上也可以看見不一樣的思考模式,這也是我得益最多的。以前只需在乎寫出來的文章,主編和讀者可不可以接受,而現在除了要顧及觀眾的口味還得想辦法為公司賺錢,保自己的飯碗!節目出事的話,也要懂得crisis management,不能情緒化,唯有自強才可以和整個team一起面對難關!

回到原來踏入電視台的動機,走到這裡更了解自己的能力,是需要好好整裝自己重新出發,希望下來的眼光和思維能經常到達在看得最遠的地方!剛好今天被張紹涵這首《看得最遠的地方》感動,尤其喜歡姚若龍填詞的這一段:“我要在看得最遠的地方 披第一道曙光在肩膀 被潑過太冷的雨滴和雪花 更堅持微笑要暖得像太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