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

沉重

過去的這個星期幾乎每日都在吞藥,但傷風感冒卻似乎沒有會好起來的跡象。

病得最嚴重的星期二下午,在公司不斷發冷,已經穿了外套,躲到沒有冷氣的陽台處,全身依然在顫抖。終於同事見我真的很不妥劝我趁堵車前趕快回家。好不容易撐到把車子安全駛回家,頭已經在昏,趕緊找了一些感冒藥吞了就頭倒臥在床上,頭持續在痛,忘了痛了多久終於昏睡過去,恢復知覺醒來的時間已經是深夜了......

第二天一早拿下的補假頓時變成病假,渾身無力,繼續在家重覆吃藥昏睡的動作。

休息了一天,回到公司上班,同事見我第一句話就說:“你好像還沒有好起來哦!”(好像在意喻我這個病菌未病癒還是別來上班害人的意思。)

下午約四點鐘到新聞組開會,會議到一半乍然聽見名廣告導演的死訊!沒錯,我是先聽見死訊才得聞她在我們公司昏倒及送院的過程。告訴我們這項死訊的人是新聞組的核心人物,所以叫人很難不信,直到後來又有消息說她送院后獲救了,目前還在深切治療部。*

當趙明福的死還令人為其深感心痛之際,在和我這麼靠近的地方忽然又聽聞她出事的經過。聽樓上部門的同事說她出事前才在他們部門的陽台抽煙,她自己都不可能料到1個小時后會躺著進醫院吧!就像趙明福也未曾想過雙腳踏進反貪局後就永遠無法完成和未婚妻的愛情誓盟,注定和妻兒陰陽永隔......

我忽然很感觸死亡原來離我們如此的近,然後問自己究竟還有那些事還未做,還有甚麼內心話未對某人說?要是在這一刻我忽然得離開這個世界的話,我會有甚麼遺憾?

當天下班後開車前往瑜珈課的路途上都是在想這一些,直到上瑜珈課中途嘗試做了一個倒立的動作之後,頭又開始痛了,然後就想不到甚麼了.....

生病的時候頭腦會變得遲鈍,再加上圍繞身邊都是叫人心情沉重的消息,太多的-ve能量圍繞,難怪會一直覺得腦袋重重地,心情沉沉地......

*沒想到寫完這篇後,隔天一早醒來就聽聞她的死訊,她終究熬不過這一關,唉!

4 条评论:

Butterfly 说...

今年的我, 心情一直都很沉重,周围的常围绕着死亡的新闻让我陷入不安的困境,人的生命原来可以很脆弱,死亡可以那么近...

cling 说...

Hi Butterfly,
謝謝你的留言。
無可否認,媒體的報導有時候會影響讀者的心情,但我們或可用另一個角度把這些新聞當作是給自己的警惕,就是知道人生無常,所以更要額外珍惜及活好每一個當下!
我們一起加油:)

Butterfly 说...

Cling, 我一直很努力学习活在当下,谢谢你的鼓励,希望黑暗后黎明快点来.

cling 说...

會的,有句話說最黑暗的時候就預示著光明即將來臨,最重要是你一定要相信光明會來臨!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