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枕邊書

1.平日習慣閱讀的枕邊書類型?
散文集、心靈創作、翻譯小說、旅遊文集、激勵書等

2.挑選這類型的書當枕邊書的原因?這些書給你什麼樣的啟發?
沒刻意挑選書類,習慣睡前閱讀,但會根據當晚的身理狀態決定看哪一本?若時間允許沒想太早入眠,會選翻譯小說或激勵書,不然則閱讀散文集或心靈創作。有一句古老的名言說:“閱讀這回事,可以說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天性之一,跟進食和性交一樣”。讀枕邊書的習慣與這句名言意喻是一樣的;另外閱讀不同類型的書籍,讓我可以連接上不同國度及不同領域作者的世界,繼而擴展了我的視野。

3.最近在看的枕邊書有哪一些?為什麼?
最近在看張小嫻《女人的愛情行李》和幾米《幾米故事的開始》,2位都是我很欣賞的作者,活得很真實但同時保留內心許多純真的夢想。

4.一般上睡前大概花多少時間閱讀枕邊書?
短則15分鐘長則1小時

p/s:自從剪短頭髮之後一直無法拍到滿意的照片,報導出來后證實我還是保持低調乖乖寫文章就好,你們來評評理,真人是不是比上鏡好看?

~原載6月18日星洲閱讀週報書話題

2 条评论:

yanwei 说...

我覺得頭髮再短一些就完美了。
現在還不夠短,你俏麗的五官還未完全突出。

cling 说...

嗯,的確很久沒有去修理頭髮了,是時候去bookin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