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灵性的归属

上个礼拜一晚上从巴生开车载着母亲回家,近乎抵达家门的时候,母亲接了一通电话,不知为何有种预感这么晚的电话似乎不会是太好的事,果然猜中了...二姨丈过世了,离开得有点匆忙...

从小到大,因为二姨丈一家人住得远,所以我们和二姨、二姨丈并没有特别熟络,但是在我心目中,二姨丈一直是个很亲切的人,所以接到坏消息时,还是忍不住感觉纳闷及不舍,最希望的是二姨丈能够安息,希望他一路走好。

星期三傍晚放工回家得悉可以搭表弟的顺风车去看看二姨丈,马上拿起电话跟老板请了一天假期,即使没有办法送二姨丈最后一程,我还是希望能够到他的灵堂上香。抵达江沙,表弟记忆力超强,我们很顺利找到二姨丈的家,上香之后去看了二姨丈最后一脸,但是看起来他似乎并没有走得太安心,心中顿时有点慌张,很希望可以做些什么让那个二姨丈好好安心的离开。甫上完香,丝表姐就拉着我并肩站着,告诉我二姨丈出事的经过,由于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太措手不及了...但事实上又有多少的生离死别是来得及让人准备的呢?

每次出席丧礼,自己都仿佛上了人生宝贵的一堂课,我们在二姨丈的灵堂一直待到傍晚才离开,我仿佛能感受到二姨丈是带着遗憾离开的,这一点让我特别的震撼和难过。二姨丈的离开不得不叫我一再的提醒自己:人生走到最后任何的执着都不会再有意义,你一定要好好掌握离开这个世界的最后一个念头,一定要让自己的灵性最终归属到光明的天堂,不能让灵性坠入到黑暗的地狱。

二姨丈,希望你安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