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2010回顧篇 - Happy New Year 2011 :)

2010年對我而言是非常精彩的,這一年來,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而且這一些事將永遠被記住的…

上半年在電視台工作的日子忙得天昏地暗,但卻締造了許多歷史性的事跡 – 《無敵狀元》和《非談不可》永遠都是我的驕傲!選擇離開電視台最大的發現,就是原來我一直有在做對一件事,謝謝這一群工作夥伴如此愛我,我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在一個工作環境中得到這麼多的愛!

下半年走進網絡世界讓我見識了許多好玩的事,面對全新的挑戰,一直自認是電腦白痴的我,懵懵然然的玩起電子雜誌和Online Marketing,玩面子書變成了工作,還有機會參與網站的設計等工作,最重要的是深一層理解更多有關夢想與實踐的事,還有認識了一群意志力非常堅定及能幹的工作夥伴。每回當我叫大家要堅強、要加油的時候,其實最需要堅強及加油的是我,面對這一群人,常摸不著頭腦,這些堅強的意志究竟來自哪裡?

下半年的這一段日子,也是屬於思考的日子,這半年來用來想東西的時間特別多,失眠症非常嚴重,因為工作一直在經歷著許多複雜的事,幾乎相隔每2個月,就會有將近一星期的時間在失眠,常常有太多要想的事,想到半夜才入眠,不然就是凌晨天未亮就醒來,只想說失眠的日子挺痛苦的!

另外就是有關死亡這件事情,也思考的特別多,死黨芊早前到金邊旅遊,巧好發生踩死人事件,終於在msn上聯絡上她,知道她安好,看她在msn上說她彷如又逃過一次死劫的那一刻,心裡感觸良深。事隔不久,某天忽然收到另一好友薇簡訊說臨時被安排送院,無法赴約,原因疑患上了白喉病,知道白喉病可能導致死亡的嚴重性,當場嚇了一跳,擔心了幾天,檢驗報告出爐,原來薇患的只是普通發燒病症,總算放下心頭大石。當這兩件事讓我處在心驚膽戰那一刻時,我問自己若這兩個好友忽然這樣死去,我該怎麼辦?閱讀了孫大偉對死亡的看法,內心也一直在重複提醒自己,要做好隨時準備面臨死亡的那一刻,雖然我還有很多功課沒有做好,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功課!但我更需要好好提醒自己,要珍惜每一個當下,珍惜身邊每一個人,還要盡我所能去彰顯上天賦予我的生命及能力。

我想我是幸運的,一路走來上天非常眷顧我,所有的是與非,所有的紛紛攘攘都不重要的,重要的是過程中的學習與成長!2010結束的這一天我是快樂的,我要感謝這一年來帶給我快樂及傷害的人,下來我要帶著更多的智慧和喜樂迎接全新的一年。Happy New Year 2011 :)

20101222

只有失望 和尊重

没有生气,真的没有,有的只是失望,还有一点难过,对方此举只是在本来已经失望的伤口再多撒一撮盐而已,所以没事的,很快会好起来的...

我早该知道的,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不愿面对或承认阴暗面,我何苦硬要把对方逼到镜前,照出一直在逃避、隐藏深处的那一块?

除了失望,我只是觉得可惜,对方如此大费周章筑起围墙,目地只是要确保自己处在绝对的安全地带,不让任何人侵入, 我除了表示尊重,别无选择!因为不能面对、不想面对,不屑面对,把自己身边的好人逐一推开,如此一来,就可以很放心、很安全地做他想做的事,达成他梦寐以求的梦想,这么一来,梦想真的可以成功吗?我也好想知道!这一刻我终于明白,对方内心是多么缺乏安全感!

虽然已对PC说了一次,但在这里还是要再说一遍:谢谢你,有你这种朋友是死而无憾了

20101212

爱对一个人

张小娴说:“爱对一个人,人生就等于做对了大部分事情。”

每次当碰上要为我还是单身的理由作出解释时,我的答案基本上只有一个:就是上天还未让遇我到我的Mr.Right!可是,究竟要以何为标准,才能评断对方就是那个对的人?连我认为真的嫁得了世界上好男人的漂亮妈咪林小姐都说,答应嫁给这个老公时,她也不清楚究竟这个是不是对的人,直到现在她都说遇上这个老公,是因为有幸运之神兼顾。

有句话说:“每一个不敢再爱的女人,一定很深的爱过。看起来好像百毒不侵,其实早已百毒侵身。”因为上一段恋情受了很大的伤害,所以曾经有好长的一段时间,我抗拒爱情,我没有不相信爱情,我只是不相信自己有幸遇上一个会真心爱护我、待我好的男人。

那段日子,在爱情的部分,我活得就像蜗牛一样,碰上任何追求者,第一时间启动保护系统,把对方推得远远的,毫不考虑与对方有任何发展的可能,把自己缩起来躲藏很安全的保护壳内,不允许任何男人有再来伤害我的机会!

那段时间,我不需要靠男人给我安全感,不需要靠男人买礼物讨我开心或过节,虽然还是很希望可以有一个宠爱自己的男友,但我更清楚世界上不可能有其他人会比我更爱自己,所以坚持一定要好好的爱自己!

直到近2年,想法开始改变了,或者就像《刺青》的周美玲导演所说,人生有许多关卡需要度过,我觉得自己已经度过了对方对我造成的伤害,我开始想通为何要用对方的自私来惩罚自己,直到今天我很清楚的知道,我是值得被爱的!我为何不愿意相信上天会让我遇见一个懂我、会真心对我好的男人?

记得前前上司女友主编说:“没有对的人,只有适合的人...”,难道真的是这个样子吗?

一直很喜欢好友嫣薇对幸福诠释的一句话:“幸福是可以让我陪你走一段原本是你一个人的路。”

或者,爱情,就是要碰上一个适合和你继续走一段原本属于你一个人的路的人;我和你各有属于我们要走的路,只是刚好我和你适合结伴上路......

20101211

失望

今天一大早起床,收到一则对方向我表达对某件事情失望的信息!
没有意外,我能理解对方的感受,因为我似乎正好也和他一样共享着失望的情绪...
我希望这件让我感觉失望的事,对方只是忘了说而不是企图隐瞒又或是说谎!
希望我所相信的是值得相信,而最后不会由希望变成失望...
听过太多的谎言,奈何还是没有学到能一眼侦破谎言的本领,
原来我还是很讨厌被欺骗的感觉;
尤其担心那可能会造成对朋友的伤害...
希望能早日把真相厘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