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2010回顧篇 - Happy New Year 2011 :)

2010年對我而言是非常精彩的,這一年來,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而且這一些事將永遠被記住的…

上半年在電視台工作的日子忙得天昏地暗,但卻締造了許多歷史性的事跡 – 《無敵狀元》和《非談不可》永遠都是我的驕傲!選擇離開電視台最大的發現,就是原來我一直有在做對一件事,謝謝這一群工作夥伴如此愛我,我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在一個工作環境中得到這麼多的愛!

下半年走進網絡世界讓我見識了許多好玩的事,面對全新的挑戰,一直自認是電腦白痴的我,懵懵然然的玩起電子雜誌和Online Marketing,玩面子書變成了工作,還有機會參與網站的設計等工作,最重要的是深一層理解更多有關夢想與實踐的事,還有認識了一群意志力非常堅定及能幹的工作夥伴。每回當我叫大家要堅強、要加油的時候,其實最需要堅強及加油的是我,面對這一群人,常摸不著頭腦,這些堅強的意志究竟來自哪裡?

下半年的這一段日子,也是屬於思考的日子,這半年來用來想東西的時間特別多,失眠症非常嚴重,因為工作一直在經歷著許多複雜的事,幾乎相隔每2個月,就會有將近一星期的時間在失眠,常常有太多要想的事,想到半夜才入眠,不然就是凌晨天未亮就醒來,只想說失眠的日子挺痛苦的!

另外就是有關死亡這件事情,也思考的特別多,死黨芊早前到金邊旅遊,巧好發生踩死人事件,終於在msn上聯絡上她,知道她安好,看她在msn上說她彷如又逃過一次死劫的那一刻,心裡感觸良深。事隔不久,某天忽然收到另一好友薇簡訊說臨時被安排送院,無法赴約,原因疑患上了白喉病,知道白喉病可能導致死亡的嚴重性,當場嚇了一跳,擔心了幾天,檢驗報告出爐,原來薇患的只是普通發燒病症,總算放下心頭大石。當這兩件事讓我處在心驚膽戰那一刻時,我問自己若這兩個好友忽然這樣死去,我該怎麼辦?閱讀了孫大偉對死亡的看法,內心也一直在重複提醒自己,要做好隨時準備面臨死亡的那一刻,雖然我還有很多功課沒有做好,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功課!但我更需要好好提醒自己,要珍惜每一個當下,珍惜身邊每一個人,還要盡我所能去彰顯上天賦予我的生命及能力。

我想我是幸運的,一路走來上天非常眷顧我,所有的是與非,所有的紛紛攘攘都不重要的,重要的是過程中的學習與成長!2010結束的這一天我是快樂的,我要感謝這一年來帶給我快樂及傷害的人,下來我要帶著更多的智慧和喜樂迎接全新的一年。Happy New Year 201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