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爱对一个人

张小娴说:“爱对一个人,人生就等于做对了大部分事情。”

每次当碰上要为我还是单身的理由作出解释时,我的答案基本上只有一个:就是上天还未让遇我到我的Mr.Right!可是,究竟要以何为标准,才能评断对方就是那个对的人?连我认为真的嫁得了世界上好男人的漂亮妈咪林小姐都说,答应嫁给这个老公时,她也不清楚究竟这个是不是对的人,直到现在她都说遇上这个老公,是因为有幸运之神兼顾。

有句话说:“每一个不敢再爱的女人,一定很深的爱过。看起来好像百毒不侵,其实早已百毒侵身。”因为上一段恋情受了很大的伤害,所以曾经有好长的一段时间,我抗拒爱情,我没有不相信爱情,我只是不相信自己有幸遇上一个会真心爱护我、待我好的男人。

那段日子,在爱情的部分,我活得就像蜗牛一样,碰上任何追求者,第一时间启动保护系统,把对方推得远远的,毫不考虑与对方有任何发展的可能,把自己缩起来躲藏很安全的保护壳内,不允许任何男人有再来伤害我的机会!

那段时间,我不需要靠男人给我安全感,不需要靠男人买礼物讨我开心或过节,虽然还是很希望可以有一个宠爱自己的男友,但我更清楚世界上不可能有其他人会比我更爱自己,所以坚持一定要好好的爱自己!

直到近2年,想法开始改变了,或者就像《刺青》的周美玲导演所说,人生有许多关卡需要度过,我觉得自己已经度过了对方对我造成的伤害,我开始想通为何要用对方的自私来惩罚自己,直到今天我很清楚的知道,我是值得被爱的!我为何不愿意相信上天会让我遇见一个懂我、会真心对我好的男人?

记得前前上司女友主编说:“没有对的人,只有适合的人...”,难道真的是这个样子吗?

一直很喜欢好友嫣薇对幸福诠释的一句话:“幸福是可以让我陪你走一段原本是你一个人的路。”

或者,爱情,就是要碰上一个适合和你继续走一段原本属于你一个人的路的人;我和你各有属于我们要走的路,只是刚好我和你适合结伴上路......

2 条评论:

yanwei 说...

小妹,
謝謝你提醒我....

:)

cling 说...

我才要謝謝你呢!
你的文字總是如此的令人著迷和受用

小妹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