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求愛

那天听了一个很轰烈(荒谬?)的求爱故事!!!

Y和S相识于3年前的社团活动上,S看上了Y,希望能和Y共谱恋曲。S出身富裕家庭,是家中的大姐也是名副其实的千金小姐,从小到大都有父亲当后盾,工作受了气可以辞职不干,反正生活费从来不缺,她可以专心做喜欢及爱做的事。

S看准了Y的事业野心,也发现她多年来在某领域累积的研究经验及技能,正好可以助他完成多年来梦想建造的企业王国,于是打定了如意算盘。S邀Y加入她成立的公司成为合伙人,同时承诺她父亲将作无限量的经济投资,让他们实践打造企业王国的梦想。

Y心动了,放弃了原有的高职,加盟S成立的B公司。但是Y加入B公司不久后,发现S父亲未能实行当初的承诺在财力上给予全力支持。公司经营一年后,财务出现状况,消息被财务小姐外泄,引至谣言四起,搞得员工人心惶惶,凭着Y的聪明才智,在短时间内找到了投资者,公司才得以继续经营下去。

眼看逆境过去了,钱进来了,正是拼业绩往前冲之时,主线负责制造新产品的S在这时向Y表白。只可惜神女有心,襄王无梦,Y当场拒绝,S计谋多时的美梦破碎,S带着情伤消失了好一段日子。后来的S会偶尔出现如常工作,偶尔会失踪一或两个星期,然后回来公司告诉Y她不想再干了,叫他另请高明,可是当Y计划好要另请人接管S的职务时,S又会回来告诉Y她想通了,可以放下感情继续为事业拼搏。

在S如此断断续续,偶尔出现、偶尔失踪的情况下,新产品推出市场的日子一拖再拖。多个月来,钱不断在花,让未看见业绩的投资者开始感觉不耐烦了,向Y追根究底时,Y选择了说谎,投资者当然没那么轻易被蒙骗过去,因此对Y的诚信开始产生动摇。

Y选择说谎的原因是为了保护S,一是为维护她的面子,二是不想把她公私不分,因求爱不遂无心工作,而影响了业绩的事情说出来!因此这一段日子以来,他活得很痛苦,一方面要承受投资者的压力,另一方面业绩没有表现,他又不能把实况说出来,所以他经常失眠,左想右想要如何把问题解决?

最近,在接近要向投资者作业绩报告之际,S又开始耍小姐脾气,拖着下属沟通探讨Y在领导方面出现的错误,忽然又说工作太压力而告假两个星期,继续拖延业务发展。这次Y觉得够了,决定终止两人的合作关系,他再也无法容许S继续胡闹下去了。S毫无选择的妥协了,然后坦承告诉Y,当初找他合作的动机无非是为了追求他,Y顿感晴天霹雳!表面上看似S为求爱大费周章结果计划失败,但事实上她的这个动机却换取了Y这2年多来的生命及名誉!

Y对我说,事实上也没有什么好怨的,当初他决定为她保守这个秘密,无非是因为他认为事情会在他掌控之内,所以用了很多藉口和谎言去掩盖,而且也没有及时阻止S的胡闹,事到如今,他没有选择,只能承担当初犯下的错!

我倒是想对Y说,当初你决定保护她而选择说谎的动机是良善的,而且从那时开始,你就该准备要义无反顾地为这个谎承担一切的后果,而你现在欠缺的也许只是需要承担一切的“勇气”!

其实,你一早就该放她自由;同时,也还你自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