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告別廣告教父,夢想將延續......

得悉廣告教父孫大偉於上星期逝世的消息非常愕然,有無限相逢恨晚的惋惜!認識孫大偉是在電視台工作時,看見高製作人的座位貼著好幾張剪報,裡頭正是孫大偉在本地主持一個談論廣告創意製作的座談報導,其中有很多文字撼動了我,那次之後,開始留意他的文字和報導,以下整理了一些孫大偉的名句:

@一只雞,只要有飛的夢想和勇氣,就是鳥;一只鳥,放棄了飛的念頭,就是雞。

@夢想的可貴是能夠吸引更多的夢想。

@人的夢想有多遠,他的界限就有多大。

@很多事情都要及時,不管工作、玩樂,連夢想都是有賞味期的。

@越挫折要恢復得越快,這是一個磨練。

@我認為你要瞭解規則、熟悉規則才能超越規則。

@享有資源卻獨善其身是很差勁的。

@做廣告的重點是你要能從對方的角度去看世界,某種程度上你是在告訴自己你是在成就這個事情而不是把你的花賣掉,要從更大的角度去包容。

@創意靈感來自生活。生活方式以及閱讀心態非常重要。看書是閱讀、看電影是閱讀、工作是閱讀、郊遊是閱讀、享樂也是閱讀,閱讀不是只是拿著書閱讀文字,那是一種態度,生活就是一本書。

@一個人的價值觀形成,就像一個石頭裡面生出兩隻手,拿著鎚子跟榔頭在雕刻自己,每一鎚下去都是一個抉擇。應該接受誘惑還是堅持原則,每想一次就雕刻一次。人生是自己雕琢成的,每一次的選擇造成你這個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