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肯定

前兩天,直屬上司提早為我做了confirmation appraisal。上司給的分數算是偏高,连我都不敢相信自己值得這麼高分。評估過程中聽見最感動的一句話是:“你成功證明給那些當初質疑你辦事能力的人看,你是可以勝任好這份工作的!”

5個月來,在電視領域經營全新的角色,身邊同事被我問得頻率最多的問題正是─“我適合做Brand Exec嗎?”當我都忍不住會懷疑自己的能力時,那由內傳出外再傳到我耳中的話語,其實並沒有讓我生氣反而令當時的我心很虛。

有次代上司出席的晚宴上有機會和GM聊起,我坦誠告訴她,上司願意請我這個毫無電視背景的人加入品牌部,其實是件很冒險的事!我很高興在這次的評估過程中,上司很明確的解答了這個隱藏在心中多時的答案。

有次和前上司通簡訊,他提醒我:“你忘了你的名言嗎?主任,我是有實力的”當下有如棒頭喝彩!我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那滿滿的自信心一點一點地丟落,來到現有的職場已經剩余不多,因此面對複雜的人事關係、繁重的工作量及笑裡藏刀的厭惡面孔等,我還是會忍不住發飆,還是會處理得不好。

要感激這段日子上司給了我很大的信任及肯定去執行許多的工作;很多很好的同事不厭其煩地教會我許多事;還有每次給我很多信心和正面鼓勵的朋友;不能少的當然還有那些批評及放話打擊我的人。

走到這裡,要學習的依然很多,其實我最想說的是,原來被肯定的感覺是如此的好。:)

2 条评论:

CC 说...

恭喜!
到我要踏入了... ...担心...

cling 说...

我給你最多的祝福!!!
下來的挑戰很多,但我們要同心一起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