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守護天使

零晨時分,手機捎來令人雀躍的喜訊,你說─“你升級當爸爸了!太太為你誕下了一個女兒……。”接收到訊息的當下,內心掀起一股激動,期待收到這個喜訊太久了,久至一晃已是4年。

記得和你在英國Portsmouth港口乘渡輪的那個夏天,我倆在船上聊著童年趣事,忽然你被身旁的小娃所吸引。看起來年僅2歲的小娃朝你手舞足蹈,你一手把她抱起,然後逗著小女娃玩得不亦樂乎。我知道你一向喜歡小孩,所以直接揶揄你和太太生一個比較乾脆直接!你聽后笑言在努力中,還跟我分析孕婦在冬天懷孕,到了夏天或秋天的氣候分娩時會比較順利,小孩也會天生比較聰明,見你說得頭頭是道,我相信你是真的有做好功課,在用心準備當個好爸爸!

從英國回國後,每一年的聖誕節和新年都不忘主動和你聯繫。記得第一年給你打電話送上跨國祝福,我們滔滔不絕說了好久。當時聽你以歡愉的聲音訴說一連串的謀生計劃,而且信心滿滿的告訴我應該很快就會有好消息和我分享。

第二年和你通電話,你的聲音消沉了許多,通話過程中你一直顯得很安靜,幾乎都是我在問,然後你才答。那一次我們很快就結束了通話,除了噓寒問暖,我甚至不敢多安慰你一句:“生兒育女這回事急不來,請你和太太要培養多點耐心。”

到了第三年,我連打電話給你的勇氣都沒有,只給你傳了祝福簡訊。因為我無法忍受電話撥通後,你會為了討小妹安心而用那慣性的語氣對我說─你在那裡生活過得很好,一切都很如意。我擔心自己會暗耐不住告訴你,有關你在那邊生活的不如意、經濟出了問題及和太太意見鬧分歧等事,我都一一聽聞了,但卻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你……。

收到簡訊知悉小貝比降臨到你家,當上父親的喜悅肯定非筆墨所能形容!我想寶寶是上天派來的守護天使,小天使下凡的使命就是守護著你的婚姻和幸福。

我想像20年後的某一天,你和太太牽著小娃走到後花園欣賞盛開的百合花,已是少女的她會甩開你倆的手,然後抿抿嘴說:“小天使現在已經長大啦!”,接著你會以慈愛的口吻回答說:“你是爸媽心中永遠的小天使,是我們永遠的守護天使!”

《原載9月9日星洲星雲版》

熟睡中的天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