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

快樂不快樂


之前為了做快樂課題,想了許多有關快樂的問題問受訪者,當時的我,其實一點都不快樂。

我問宇珩,藝人需要假裝快樂嗎?宇珩回答“藝人心情不好時在大眾面前展現快樂是一種專業。”

我想除了藝人以外,還有很多人常常都需要在人前偽裝快樂吧!至少當時的我,是。

說不出是甚麼原因讓我不快樂,或許就是那些所謂的生活壓力,所謂的負面情緒吞噬了應有的快樂情緒。

五月天唱:
“当生存是规则,不是你的选择
於是你含着眼泪,飘飘荡荡跌跌撞撞的走着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于是我嘗試去追尋快樂,想在人前展示那真正的快樂而非保護色。後來發現快樂原來是不需追逐的......就像名作詞人說“快樂是由生俱來的本能。”

心靈作家何權峰表示有一種可以讓自己快樂的方法─就是和別人比快樂,和別人比幸福。

眼看世界各國災難不斷、烽火漫天、暴亂四起;看看自己還是安逸的活著,問自己還可以有不快樂的理由嗎?

訪問結束後,從心理顧問黃薏珉的口中領悟到“快樂就在呼吸之間。”

活著,就是要學會掌握呼吸之間的快樂。

*更多有關快樂主題訪問請翻閱《女友》1月刊。
在此特別要向宇珩道歉,沒發現你的名字由恆改為珩是我不夠專業,到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更改了......

4 条评论:

穎子 说...

其實快樂很簡單的,只是我們複雜化。

CC 说...

活得简单,就活得快乐...共勉之...我也在学习当中^^

yanwei 说...

快樂,真的很簡單,只是人們往往捉錯用神,以爲要“做一些什麽”才能令自己快樂;事實上,如果懂得從反方向去想:“我不做什麽,就會令我快樂?”反而更能聆聽到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意願。有沒有發現,現代人的不快樂,不是少做了什麽,而是做了太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造成惡性循環啊!

derred.beh 说...

嗨, 对,快乐就在呼吸之间!
想必你也听过,“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它拥有得多,而是他计较得少”。 现在时下大多数的人,大都把目光着眼于自己没有的, 而不是看自己拥有的。

也许有人会说,看自己没有的,才会去努力,去拼,去争取,才有斗志,才有上进心,这些我都赞成, 但是, 当过分地着眼于自己没有的,根据吸引力法则,你将会得到你所pay attention的,所focus的。。那么, 你一直(我的一直是指你的惯性念头,每次第一个生发的念头)想你没有的,也代表你觉得你是缺乏的,空虚的, 你又如何会富足呢?这里的富足不只是单单在物质上,而是包括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