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送自己一份圣诞礼物

我想我是应该感激H的,谢谢她对我说了那些话,让我在一阵错愕之后,提起了勇气去面对这些年来我一直不敢想、不去想或不曾想要面对有关S的这个人和事。

自从那件事情以后,我尝试把和他之间有过的所有记忆封锁起来,把关于那些年和他在一起曾写下的日记统统锁在柜子里,不愿意再拿出来翻看。因为我深怕当自己记起他曾经对我有多么好的甜蜜回忆以后,牵带而来的正是后来那些负荷不起的惨痛经历和伤害。那时候的我,承受不起我曾经深爱的人后来竟然用了如此伤人的话语来回应我,来如此结束我们之间的关系.....

直到那晚听了H说的话以后,我开始去思考、去整理、去面对和他之间的事,甚至去翻看当年我们从相遇、相识、相爱到后来分手的日记,结果让我发现及看清了一些事。原来当年的他曾经为了讨我欢心而付出了那么多,原来当年的他曾经那样用心的疼爱过我,原来当年的我们曾经如此甜蜜的相爱过,但是那些往事我竟然几乎都记不起了......

可惜的是当年的我并不是一个乐观、开朗及幽默的女友,却是一个悲观、爱哭、爱钻牛角尖、爱乱发脾气的女友......看回从前的我,如果我是当时的“他”,一定也会忍不住赶快把自己给甩掉的!10年前的我因为太年轻,太执着,太没有自信,甚至还不懂得男人,把越是在乎的人和越是在乎的事都捉得紧紧的,不知道原来越害怕对方会溜走反而是把对方越快的赶走.....

我想当时的他已经用尽了全力去爱护我,至于后来会分手,也许正是当时大家都太年轻,双方都找不到一个平衡点去经营这一段感情,所以明明相爱的两个人,却一再用了互相伤害的方式去撕磨这段爱情。我甚至很惊讶——为何会因为对方做的一些事以及一句话,而把自己困住了那么久,痛苦和难受了那么久.....

我想到了现在,这些伤痕是时候要好好的清理了,自心的这些创痛也是时候该结疤和痊愈了。我很感激当年的他曾经如此的爱护我,至于对我所造成的伤害,我也早已原谅了。翻阅日记才发现原来当年我刚和他一起时,就已经有直觉有一天我们终究会分手,那时候的我写:“我想纵然有一天我真的和他分手,我还是希望他会有不错的成就,娶到一个很好的女孩,而我和他仍然可以成为好朋友!(看到这里我笑了,原来我们曾经有过共同的一个心愿)”

最近在面书上看到某个我们都相识朋友留言说:“风险来自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S答:“更大的风险来自你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而不去做!”我很清楚自己冒不起这个风险,所以这个圣诞节,我决定了送自己一份礼物。

2 条评论:

CC 说...

你的圣诞礼物,是“ADD AS FRIEND”?:)

你的新年礼物,还在我这里呢~

cling 说...

我想送自己一份让伤口愈合&冰释前嫌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