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这阵子

这阵子,压力真的好大好大!

迈入12月份,根本没有喘息的机会,close了一月刊之后,马上着手筹备2月刊的内容,农历新年之前的挑战就是要和时间赛跑。

仅有的假日也消耗在临时出了状况的生活营,用尽所有的心力去圆满,好大好的的压力往身上压,压得几乎透不过气来,正当我觉得好累,好没有力的时候,昨天早上出席了event回到公司看了一封电邮后,情绪开始崩溃及沮丧不起。

为了保护寄件人的身份,就不说这封电邮究竟是谁传来的,不过,这封如论文幅度长的邮件对我的心情是造成了莫大的困扰,好在当时同事们都在食堂吃饭,没人看见我错愕及眼眶泛泪的样子,后来同事上来看见我的样子不妥,我也赶忙以生病为由遮掩过去。

该说什么好呢?我知道我不够完美,我知道我还有很多弱点,我知道我有时也很难顶,可是当对方理直气壮的职责我一堆的不是时,我除了感觉很受伤之余,也有点莫名其妙,原来对方的心思这么细腻,我无意的脸色、举动、话语和思考,竟然对对方造成了这么大的气愤。

她不知道她一年好几次这样的与我沟通方式其实会让我情绪崩溃,情绪失控到专注不了应付繁重的工作量,特别是她似乎总在我最忙的时候才传这种简讯和电邮来给我,要我给她解释。。。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犯着了她,也许就在我最烦恼、最压力的时候,她就越在意我的言行举止。

后来去上了一轮厕所,告诉自己心念要转,不要生气,要感恩然她这么在乎我、写信来提醒我,然后回到电脑前回复了对方一封电邮,跟对方说对不起,除此之外我已经不知道还能做什么了!不吃午餐算是显示我在检讨的诚意可以吗?最近本来胃口就不太好的我,后来真的根本咽不下任何食物,然后又匆匆赶往setapak出席活动了。

回想对方电邮中一番令我最难受的话是对方竟然说起历史,数到我回马的日子以来,她一直对我有那么多的不满,说她一直尝试在包容我,但恐怕再也包容不下去了,所以写这封电邮来跟我沟通,当下有那么一刻觉得,难道我回来是错的吗?也许我并不适合待在这里。。。原来我这几年来都没有变过吗?还是对方没有变过?我还记得以前读大专考试时期就为了逃避对方的谴责,不想和对方争吵而躲到男友家去的。。。

这阵子除了压力大,伤风感冒也来袭,今天已经病得连声音都变了,但明明在生病,吃了药还是无法好好休息,很快就醒来,晚上还会失眠,原来当人的压力大,身体变弱了以后,心灵也会变得很脆弱,容易往负面想。。。

想起杨主播最近在面书给我的话:再忙也要好好善待自己。是的,该休息了,晚安。

1 条评论:

CC 说...

死党,
做自己就好,
做自己觉得开心的事最好。

加油!

*还有,你选择回马,是对的。
当初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们(包括我)都在这里等着你回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