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

亲爱的舅舅,请您安息吧!

礼拜四早上开车前往摄影棚途中,接到妈妈的电话,听见妈妈哽咽的声音说:“大舅舅没有了,你准备请假吧!”当场愕然,吓了一跳,盖电话之后,心开始乱了,马上拐错了弯,因为一时失神忘了自己的目的地是要 开往哪里?回过神,成功抵达摄影棚,开始和妹妹/上司联络安排请假,回妈妈家乡送大舅舅最后一程。

关于人生无常这件事情,在9岁时就很清楚的体悟了,只是换上了孝服,坐在灵堂中看着大舅舅的照片,我还是有点接受不了:一个活生生的人,忽然就这样变成一具冷冰冰的尸体,一动也不动的躺在棺木中,从此就离开了我们,无法再和我们谈笑风生了。

舅舅的遗容很安祥,灵堂上挂满了旗子,也摆满了花圈,同时来了好多的人,里面有些更不是泛泛之辈,证明舅舅在世时为人很不错,人缘好的不得了......

亲爱的舅舅,谢谢你曾经给予我们的照顾,这一辈子我以有你这位舅舅为荣,希望下一辈子我们还要当亲人,请您安息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