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仙人掌

一向自认与花草树木甚无缘,更贴切的说应该是不适合种植花草树木,也许是因为太了解自己了,担心自己的惰性会害死可怜的花草树木,所以其实很喜欢绿色植物的我,通常只选择买一些假花假草假仙人掌放在家里及公司的办公桌上。最近听闻咖啡家(http://www.facebook.com/coffee.famille.sb)的老板V小姐和员工在面书讨论听说假花假草会引来烂桃花,所以赶紧把店里的假花草都除掉。这个传闻还真吓我一跳,因为这好几年来惹来的的烂桃花还真不少,难道就是那几盆假花和假仙人掌在作怪?

一直很喜欢也很欣赏仙人掌的坚毅耐力,终于5月尾去金马仑走夜市时,在表姐夫的怂恿下,带了三盆仙人掌回家,有一盆故意选了和书桌上的假仙人掌很接近的品种,可惜被我带回家接近3个星期后就枯萎掉了,结果现在还剩下两盆。我啊,真是个没什么良心的主人,刚开始把仙人掌带回家时,一直都会懊恼该放在那里好呢?因为房间的书桌不靠窗,阳光晒不进来,所以刚开始那几天,把仙人掌搬进搬出,又担心仙人掌晒不到阳光,又担心仙人掌会被雨水淋坏掉,我的用心和小心维护不晓得仙人掌们有感受到了吗?

好可惜第一盆仙人掌终究是枯萎了,它就究竟是什么原因死掉的,我一点都不知道,有点难过和失落,于是决定不要再这么小心翼翼地保护它们了,将他们搁放在屋外和其他盆栽并列放着,共同享受阳光和风雨。奇迹出现了,2棵小仙人掌并没有死掉,我以为其中时日无多的一盆也活得好好的,原来啊,顺其自然也没有什么不好,该活的终会活下来,要死的再勉强努力也于事无补。。。

好喜欢这朵从仙人掌开出的紫色小花,究竟要买什么品种的仙人掌才会开出这么美丽的花呢? 至于那花了好些日子和时间所等待的,也终于有了答案,而答案原来是这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