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6

辭職記─我的固執很善良

不是第一次辭職, 但這次卻是最沉重的一次。丟信時,上司的反應極大,後來上司及大老闆的挽留舉動皆讓我動容,只是去意堅定,確實有好些理由是我非走不可。

記得第一天在品牌部上班,同部門的A小姐就告訴我,品牌部的工作基本上就是向其它部門追東西,還有就是別部門吵架。听她說完這番話后還真的有嚇到,但事實確實如此!因此我一直很擔心,在離開的那一天會不會在這裡結下很多仇人?因為工作關係而讓大家覺得我很煩、很令人討厭?

丟信后,最期待的莫過於窺探身邊的同事知道后會有何反應?但又想儘量保持低調,所以被發現辭職的過程是蠻好玩的!我不是變態啦,只是覺得從大家的反應就可以測試出我在這裡的人緣如何?結果,我真的沒有想過一封辭職信可以換回如此多的感動。

離開的決定來得有點突然,快得連自己都有點措手不及,但更相信這是上天一早已為我安排好的路。得知last day的日期后,眼看日子越來越接近,好擔心時間就在我來不及意會的時候溜走,所以在離開的前4天,每天早上都在面子書上倒數日子,不是故意高調炫燿辭職,而是提醒自己一定要好好珍惜剩餘在7台的每個美好當下。果然,似乎在我未回過神,我已經不再是7仔的成員了!

我常對人說,進入電視台工作讓我的世界忽然變得好大好闊,以前當記者的光環太美好也太侷限了!在大馬,免收費電視台注定要具備更強的市場競爭力,在文化差異及經費有限的經營模式下,我覺得能夠在MPB待下去的臣子,都得 具備過人的毅力和才智,所以剛來時就已發現身邊佈滿身懷絕技、才華洋溢的高手,所以小女子有幸在這裡和各位高人過招實屬萬幸。

另外,在這裡工作更重要的就是發掘了我寫作以外的能力,而最大的挑戰就是要學會在Business(商機)與Content(內容素質)中取得品衡。在電視台工作有好多好玩的事,當然也曾度過很多受委屈、很辛苦、很累的日子,尤其我顧的節目都特別多災多難,所以在短短一年的日子真的讓我成長迅速!

幾米說:“生命的變化雖然太大太快,但每一個模糊的開始,都可能充滿著無線美麗的期待。”我帶著一顆感恩的心離開,感激這一年來在這裡所得到的一切!昨晚去看五月天演唱會,愛上了《倔強》這首歌,借用歌詞中的兩句話給所有關心我的朋友─“愛我的人別緊張,我的固執很善良……”。前路對我而言有些陌生、有些冒險、有些模糊,我帶著大家滿滿的愛和祝福走向前方,期待在全新的領域,創造屬於我的新天地。

五月天演唱會是我看多的眾多演唱會中最有誠意的一個。

看五月天的演唱會有好多的感動,特別是打在大螢幕上的這一句:“要决定自己的DNA,WAKE UP!!!”

2 条评论:

維維恩 说...

hi, 我閒時也會上來看看,知道你辭職,也有些意外leh... 以為你做得好好的,上兩篇還信心奕奕的 :) ... anyway, all the best to you, and keep update your story ya! :)

cling 说...

Vivian,
歡迎光臨,想不到我的辭職會讓你這個潛水客浮上水面!謝謝支持,我會加油!我的新工作將和marketing有關,這一塊我算新人,到時可能要向你請教呢!
很高興在這裡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