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我不是做大事的人

趁在明天開工以前整理了工作的清單,剛好忘了節目的key art截止日期,於是傳短訊問了林製作人,林製作人回答了問題后勸我要在假日休息學會放輕鬆,我答辯后他實在看不過眼於是又傳了另一則短訓把我訓了一頓!結果,看完簡訊后眼淚很自然就掉了下來!

他說:“你需要好好分配工作!不要給新聞組工作弄到疲于奔命!智者應懂得甚麼為先為后!有要求是好事,勤能補牢也是好事,但是能分配好工作,善加利用時間才是做大事的人!共勉之。好好消化這個道理!”林製作人觀察太細微了,完全總結了我剛過去這段日子很不踏實的心情!

上星期很受不了的那天,放工回家途中我不斷想這麼堅持究竟為了甚麼?設計師設計出來的節目Logo毫無創意,設計出來的key art很不理想,改了又改,還是無法令人滿意,其實看得出來,他們不是沒有創意而是懶惰做太多!當下的我,巴不得立刻去報讀設計課程,想說就算不會我至少都會交出比較有誠意的作品吧!

再來節目promo剪得隨便看不出精采劇情,一看就知道promo製作人忙於其他事而得過且過交差,彷彿又開始另一起爭論...所以忍不住問自己為何要這麼氣?為何要為了那些不敬業的人把自己弄得滿肚子的氣和滿口的怨言?坦白說這樣吵和要求下去真的很累...一直那麼堅持、一直不肯妥協和其他的設計師、製作人對悍得這麼兇究竟為了甚麼?尤其這些堅持從來都不是為了自己!

手上一堆忙不完的工作,工作清單上有超過20樣是必須完成的事,想說在很重要的幾項打個星先處理,結果是幾乎所有的項目都應該打星,所有的事項都那麼急!那天朋友問我是不是因為在這裡工作有了一段時間很多工作上手了,所以上司分配的工作越來越多?我當時答他不是,但回來後真正看了自己負責的schedule才發現工作量是增加了,除了新聞與時事節目,原有再加多負責兩個購買綜藝節目的時段,而且對這一塊我很不熟悉,還有那個商家贊助了幾百千的節目,還有時事清談的節目和roadshow。

我不是做大事的人,不懂分配時間是重點,不懂該怎麼分輕重也是事實,更重要的是我一直在做著許多我不擅長的事...

沒錯,林製作人訓得正是!我想努力成為一個可以做大事的人,我感激他的訓話讓我看見了此刻的自己...

哭了,才看見心有多虛、有多不踏實...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是林大制作人(这样称呼自己更加唏嘘)!我不是说你没有做大事的能力,而是你往往过于执着每个细节都要求完美(处女座的人都是这样吗?但是你不是吧!),最后才把自己推向死角,因此,情绪才过于压抑。因此,一封简单的短讯,也可以让你哭,那说明了你精神处于紧张的状态。

我的那封短讯,纯粹是要你好好休息,不是“训”你!因为两个节目合作下来,已经知道你是位很尽责的同事;尤其当看着其他同事个别忙着自己的事,你却像似满身刀插在肩上,每个节目都要扛,每个部门逐个找逐个爬逐个投诉。好心你啦,有些地方可以执着,有些呢,退一步想一想,情况并没有太坏。

本人在此道歉,真的不是有意要弄你哭。

做大事的人,都是从做小事出身!!你是有能力做大事的,只要你经历了今天的一切。好吧!我们一起提升自己,齐齐做个可以做大事的人!耶!

cling 说...

你那句好好消化这个道理明明就像训话-_-
不是你说我不能做大事,是我觉得自己不能做大事。。。我知道那封简讯你是出自好意的:)

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