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一堂寶貴的課

一開始從面子書上發現舊戰友為了《尋找天使》四處找人教電腦,我靈機一動詢問老闆不如派人前往幫忙!最初的動機是為了替公司宣傳,提高公司在媒體的曝光率.....製作組很快就接受了我的建議,因為要和失聰的佩莉交談只能靠書寫,所以我寫了電郵了解佩莉的故事,我和佩莉就這樣一來一往的通過電郵和簡訊聯繫,後來佩莉發現我也是吃素時,顯得額外雀躍,增添了一份親切感!

還記得那個下午,當我通過佩莉的部落格知道有關佩莉的遭遇和故事後,當下我真的覺得很慚愧,反省自己當初一心只為了幫公司做宣傳的動機,而非真正要幫助佩莉的心態,真的自責不已......

後來製作組上來拍攝前,和老闆商量拍攝的內容,老闆覺得很不舒服,決定不上鏡,交由將教佩莉學電腦的才鴻作代表出鏡就好。我們很滿意這樣的安排,我和老闆分享了內心很自責的那一段,我很感動的是聽見他和我共勉,所以下來要很小心處理類似的方案,只要覺得良心有不安的就決定不做,我點頭認同!

謝謝《尋找天使》讓我有機會認識佩莉,她的故事叫人心痛之於,也教會了我何謂堅強?和佩莉的遭遇相比之下,我們有多少人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也要謝謝愛心+耐心100的才鴻,從被我和老闆推出來幫忙佩莉開始,二話不說用行動來配合我的建議!

想要了解更多有關佩莉故事的朋友請瀏覽光華日報電子報新聞:
http://www.kwongwah.com.my/supplement/2010/08/28/9.html
或者網上收看《尋找天使》節目:
http://www.ntv7.com.my/Shows/Watch-Episodes.aspx?param=Hc9CqCP%2bXIaezTXRVtBuU%2fdKEsylTrybpGxFRjR%2fXjgrrTR%2bt3NRLVNqfD0QOLvW

希望佩莉要繼續加油!
同時也提醒自己,在一切對人處事時,不能忘了檢視自己那颗心的每個動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