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誤解

前天晚上連續收到節目製作人的幾封簡訊,看完簡訊之後有一種感觸,原來當發現你一直以為應該懂你的人根本不懂你時,不僅會感覺受傷而且還會很氣。我以為合作了那麼久的工作夥伴,應已建立一定的信任、默契和了解,但那連續传來簡訊內铿锵有力的字眼,讓我看完之後除了很氣以外還有的就是難過和失望。

被誤解的心情很不好受,但不想氣在心頭時說出更hurt雙方的話語,我沒有再給對方回簡訊,甚至拒絕和對方通話,儘管對方call了四通話過來,也传簡訊過來說“有些誤會需要當面說清楚,電話也行”,我還是沒有接聽。隔天早上抵達公司后,才給對方传了簡訊:“昨晚有氣有累也有失望,心情不好時最好還是甚麼都不說較好....最近工作很累了,我想我們實在沒有必要再私下為這些問題起爭執。”對方也認同回應說:“沒有必要爭執啦。”

讓我感覺比較踏實的是當天早上,製作人親自走來我們的部門向上司及坐在身邊的我很誠懇的道歉。關於製作組出的錯誤,雙方部門也已達成協意準備好如何反應,這次的誤會算是和解了,然後我們就當沒事情發生過一樣繼續工作和說笑。

這次事件讓我發現原來要一個人懂你是如此難的事,儘管是認識很久或是以為已經建立一定默契的朋友,他們並不一定懂你,當事情發生的時候,你會發現原來他們是那樣的想你......

我從來都不是那種需要全世界懂我的人,所以不要緊。有一句話說:“一个人。是因为懂得你的好。所以想要对你好。”我只希望有一天能夠找到一個因为懂得我的好,而想要对我好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