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引爆地雷

這幾天,被公事弄得有點累。
昨天接到那通無理取鬧的電話,很氣憤,到後來不是招架不了而是實在不想再和這種有他說、沒我說的野蠻人繼續通話。 今天忽然被傳召開會,會議的過程令人很納悶! 節目在說的是群眾的心聲,為甚麼要被扭曲成挑撥民眾情緒?
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的疑問句……
我只能說,人民想看的節目未必適合那些對號入座的人看……
說好了,明天要有更好的心智去迎接一切即將引爆的地雷!

20091024

風車


紅風車轉一轉吧 福來我家
求豐收雨點降下 花兒別怕
紅花開笑一笑吧福來我家
云飄飄聽風說話 娃兒別怕

紅風車轉一轉吧 福來我家
求豐收聽風說話 花兒別怕
月缺月滿順時 下雨下雪聽天
念掛像風箏 不見面 有著線牽

《宮心計》電視劇插曲、小奧堅詞

20091017

終於出街了

最近很多朋友說,你很支持公司的節目哦!很賣力為公司的節目宣傳哦!籠統的回答是:“一定要支持啦!不然沒薪水沒糧出的話怎麼辦?”

關於《女人占尚風》Women's Zone和《懸案》Unsolved Mysteries兩個節目在今天啟播,撇開公司和整個製作組的角度而言,對我個人是有不一樣的意義的! 回想半年前從記者身份轉到現有的職位,從拿到這兩個節目proposal開始,對電視製作一竅不通的我,一步一步開始去學習何謂電視製作?

從拿著幾張紙到參與過程並見證整個節目的誕生,當中有很多好玩也有很多讓人懊惱、生氣及無奈的事,套上司說的from zero to hero,今天見證了兩個節目出街,也是我的兩個寶貝誕生,那是一種用言語無法形容的感動!

我很慶幸有機會和兩組很棒的製作組合作,是你們教會我這個電視新人,如何用畫面說出精采的故事!關於製作組的用心,希望觀眾可以感受到,至於針對節目的好壞評語,我們非常歡迎大家提供真摯的意見。

如果你覺得《女人占尚風》和《懸案》是值得追看的節目,請你以口傳的方式推薦給更多的朋友。最近製作組群有句口號喊作七仔出品必屬佳品,而我們很努力的希望避免─七仔的佳作出街了卻沒有人知道。

如果你錯過了《女人占尚風》和《懸案》的第一集,歡迎上www.ntv7.com.my網站註冊位會員免費觀賞。除了要告訴你節目背後的故事,當然還是希望你多多支持這兩個節目。

20091014

20091013

找尋

抱著無比的決心,對事情不一定有幫助。
樂觀地看待一切,結果卻常常令人沮喪。
做了萬全的準備,但還是出了差錯。
掉下傷心的眼淚,依然於事無補。
我在清晨的窗口,觀看飛動的生命,
努力學習,並試著找尋。~ 幾米

20091010

妳好好加油!

昨天早上,得知這一段日子我最擔心的事真的發生在妳身上時,我默默無語。有句話說得好:“關懷,有時是問;有時,不問。”我尊重妳的決定,而且這個決定對妳而言應該是最好的了!

這兩個星期,一直周旋在不想給妳壓力卻又不得不向妳施壓的無奈;想給妳幫忙卻又好像越幫越忙的難過;想關心卻又害怕會傷害到妳的矛盾,情緒壓抑得無從找到出口。

後來好幾次忍不住想要發飆時,我都會來個深呼吸,然後在心中對著自己默默說:“不要緊,這點委屈我還受得起!”但後來還是忍不住向K傾訴:“我想我快撐不住了!”K告訴我別想太多,只要做好本份就足夠了,但沒想到此刻原來只要做好本份也是難以辦好的事!

我告訴C,除了在朋友的葬禮上,我已經很久沒有哭過了,就算遇見好些難過的事我都沒哭,但最近為了妳的事,好幾次很快就熱淚滿眶,眼淚止不住的流……P說:“會流淚是幸福因為會感動以活著”,所以我想此刻還會因為妳的事而流淚也是另一種幸福,至少證明我還很心疼妳這個朋友!

往妳最舒服最快樂的地方奔馳去吧!我相信妳很快會好起來的,妳一定要為自己和寶寶好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