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希望他很好

昨晚坐H的车去出席F的婚宴,在车上,H说了一句让我相当错愕的话。她问我有没有和S联络,她说S目前还是单身,他有想念我,似乎还没有放下我......

关于他还是单身这件事情,最近是有听朋友提起过,不过让我最错愕的是——我没有想过他会想我,更正确的说法是这几年来,我从来没有想过他没有放下我,我甚至曾经觉得关于我的一切他早就不在乎了,更免谈会想我......我当下有点答不上话,H继续说了一些关于他的近况,我只是静静的听.....

屈指算一算,五年了,我和他失去联系已超过五年之久,曾经有好长的一段时间,我刻意和他保持距离,我甚至不想知道有关他的一切,我只希望他不要来打扰我的生活,因为他让我承受了很大的伤害,在感情路上失去了再爱的勇气......只是人会成长,时间会让伤口痊愈,关于他令我所受过的伤害我也早已经原谅了。近这几年来确实对他的近况有过好奇,只是没有采取行动去询问。

或许我还有一些尊严放不下,或许因为当年我曾经期望那件事情之后,他会亲自来找我至少跟我说一声抱歉,但我始终没有等到。这些年来,我的记性越来越差,以前好多的往事都忘记了,关于那些伤害也已经不再感觉疼痛了。刚才翻阅以前日记,偶然发现五年前我曾经写过一张小纸条给他,只是最后纸条没有交到他手上。

我写:
无论如何我一定会努力地学习的,学习独立、学习坚强、学习让眼泪不轻易地流下来...
你也要好好为你的事业努力,赚好多的钱,为你自己、为你的母亲或为你以后的另一半也好......

重看这张小纸条,我内心有些雀跃,因为发现自己比那时候独立和坚强了很多,人也变得更勇敢了。这几年来也发生了好多事,难过的、心痛的、受委屈的我都熬过了,现在的我很快乐,只是眼眶还是很容易泛泪,因为太容易被感动了。我不知道是不是会有机会和他再次见面解开我们之间的心结,但这一刻想说如果他真的关心我,很想知道我的近况,我想要告诉他:我这几年过的很好,现在的我很快乐,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希望他很好,也祝福他要过得很快乐,毕竟我觉得他在从事着一份很伟大的职业。



巧的是最近连续出席了好几个葬礼,有一刻曾很深切的觉得如果我下一秒忽然死去,我内心其中一个遗憾就是没有再见过他,问候他一句: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