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2

五月雜感

完成了需要講的課以後,從4月一直緊繃到5月的心情,還有全身的細胞感覺總算可以鬆弛下來。

過去這一個半月,發生了好多的事,事情接踵而來,幾乎連喘氣的時間都沒有,除了感覺累,壓力,就是憂鬱。

5月11日,V傳來問候簡訊,日子算得太準確了,剛巧是伯伯離開後一個月,看到簡訊已馬上覺得揪心,只是簡單回复及認同V,沒錯,日子依然得繼續過。

伯伯離開才一個多月,偶爾靜下來,想起家裡少了一個人,依然會覺得很難過,特別是覺得自己好像在他離開前的日子,都沒有好好珍惜和孝順他,甚至到他離開了,依然是忙得沒有時間好好悼念他。

瑜伽課重新開班,那天去上瑜伽課將近尾聲,跟著老師做的排毒呼吸動作,忍不住又想起了伯伯,在他生病時就曾和伯母說過,伯伯可以用這樣的呼吸法把體內的毒素排出,所以那晚的瑜伽課算是在悲傷中結束。

確實沒有想到,平時和伯伯其實互動不多,但原來他的身影卻是在家裡處處可見,忽然再也見不到的熟悉身影,那時失落感很糟糕和難受。每次走出房門,再也見不到他坐在懶惰椅又會再次揪心,現實提醒了自己要把好好握當下,把握還在身邊的每一個人。

4月是在烏雲密布中度過,我以為5月能找回陽光,但是感覺依然是陣雨密布,忽然覺得好想離開,好想去郊外走走,去接觸久違的陽光和大自然。



在特別悲傷、難過,需要力量去面對生活的時間,收到C從台灣給我帶回來的這份禮物,分外感動、感恩,確實給了一點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