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7

7月雜感

進入7月份,2015年過去了一半,還記得今年的其中一個願望就是要多寫文章,所以上來發現所寫的這篇才只是今年部落格的第二篇內心非常愧疚。

前半年的日子過得確實忙碌,台灣行回來後忙碌的日子似乎沒有停過,只是工作就佔據了好大部分的時間。在VOD部門工作的日子,工作牽涉的範圍特別廣,而更多的時候我其實對好多的工作內容都沒有知識,只能靠邊做邊學,因此就會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就弄懂和完成。職場上有時候有些事端是挺磨人的,尤其在電視台工作總是特別能練心,受不了時真的覺得都不想待在電視台了。CY見我在FB這麼說,回复了一句:“你早就離開了,自己又跑回進去。” 我回复留言:“是咯 跑回进来是因为当时相信了一个人 结果发现原来信错人 所以努力学习怨不得人”。不知道為什麼,寫完了這一句內心竟然有一絲的難過。

從台北帶回來了侯文詠的《一場與內在的對話》,剛開始的序文就帶給了心靈很大的衝擊,激起了對生活的重新思考和檢視,包括關於從事目前這份工作的本質。有些很想用心把它做好的事情,也許正是因為內心還未調好的關係直接影響了整個結果,下來的功課除了要繼續多些文章,另外一項也許就是要學會如何好好說話。

邁入7月中生活比較清閒了一些,連續觀賞了好幾部電影,不得不說《道士下山》這部電影的一些對白和畫面確實有碰擊到我的內心,陳凱歌很努力想要從這部電影說很多道理,特別喜歡主角的名字,何安下,一個道士下了山,該何安身於天下?我喜歡電影海報選用的一句對白,人生每天就是上山和下山,遇見的每一個人都是修心的因緣,讓心安下才是人生最難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