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

九月雜感

好久沒過來,上來看看才發現距離上次上貼文章已經是七月的事情。

八月份一晃而過,沒記錄下任何文字,就悄悄地溜走了...

不知道是否因為離開了文字工作的關係,以前洋洋灑灑就可寫上好多個字,但現在要吐出幾個字都覺得有點吃力。又或者這段日子以來的生活讓我學會了沉默是金,好多的話不必說出來,好多的事不需要解釋,好多內心的感受也不必表露出來,想想也許這一段日子在江湖闖蕩,學會最管用的武功原來是沉得住氣。

當大家都有許許多多的意見和想法急著表達,急著要你聽從,急著套在你身上的時候,學會沉默、學會閉嘴,尤其是別人也許誤解了你,曲折了你的想法和意思的時候,不急於糾正,不急於說出來,其實也是一種涵養,甚至是一種氣度。

生活的歷練讓你學會了不需要全世界的人懂你,理解你,甚至不得已得受到一些委屈的時候,你依然可以照單全受,不需要太過在意那些所謂的看法,評語,這門功課若沒名錯的話叫作“忍辱”。

九月快結束了,希望十月有更多的生活體悟可以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