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生日願望

生日前10天內全球發生了多起的空難,所以覺得今年特別不想切蛋糕慶生,覺得只要和家人、朋友相聚吃個飯,珍惜大家在一起的時光就很滿足及感恩了....

因此,本來說好要為我做今年生日蛋糕的小弟,都臨時被通知說不必做了,我們就好好吃頓飯聚會就好。不過今天因為和大家一起出遊,結果一般好弟妹們還是很用心的為我準備了驚喜的生日蛋糕,還讓我度過了一個很特別及很難忘在森林裡聽生日歌及切生日蛋糕的經歷,所以依然很感恩。

其實今年的生日願望只有一個,就是希望MH17的罹難者都能早日回家,能早日入土為安,如此足矣。因此,我決定了把大家所送上的祝福都迴向給最近這幾期起空難的罹難者,希望他們都能安息。

不過今天還是度過了一個很愉快的生日,很勞累,但很值得,很感恩。

跟33歲的自己說:生日快樂!

20140715

七月雜感

昨天讀到一篇寫宫崎骏《千與千尋》的電影故事,對其中的部分文字很有共鳴。比如:

“要在经历种种之后,离开当时所处的特定的情境,方才可以获得对当下的领会,而那些种种的经历方能为自己呈现新的东西,换言之,方才真正成为自己的一部分。那时的自我,如果没有在经历中受损,就会变得更加的完整。”

“若我们能以一种发生后的眼界来看待当前迷惑我们的种种,也许我们就可以不那么迷惑,也许我们相反可以从我们所承受的那些之中获得一些什么。”

前一陣子,確實過了一段相當迷惑的日子。上課回來之後,內心平靜了很多,也許是更看清了自己這一段日子,是因為受到什麼而迷惑的緣故,這顆心隨著外在的境,外在的因緣而起伏波動太久,讓自己被困在其中良久也未察覺,未能醒悟。讓自己的心不受外在因緣、環境所困變成了當下最要緊的功課,讓心好好的淨化,儲備好能量才能更好的計劃下一次要出走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