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告別

2008年結束,我說“大家要更勇敢地作自己,更勇敢地面對生活中的所有挑戰!”

今年還剩22個小時47分鐘要結束了,此刻我很有感觸的想說:勇敢作自己和面對挑戰都是不容易的事,但很開心的是我做到了,可能沒有做得很好,但卻很切實體會著這一件事!

“禮物未必是禮物,悲劇也未必是悲劇”,這些日子以來一直很深刻的體會這一句話!2009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年,從記者轉換身份當品牌執行,過程是一個發現自我之旅,一直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可以去到哪裡?卻又在好多、好多的事情上面證明了自己的能力。感激上天在今年給了我好多好玩的事、意想不到的事、還有很困難的事,一一都豐富了這365天!

沒有想過曾應徵當新聞主播的我,有一天會坐在台下當評委,去決定前來試鏡的人是否能入選當主持;不曾想過一直是觀眾的我,竟有機會參與製作幾万人觀賞的《十分紅》演唱會;沒想過有一天,我會有權力決定觀眾明天會在電視上看到甚麼節目……等,那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的滿足感,雖然背後可能參雜了好多複雜的人、事、物。

這一年的生活很忙很累,但有很多的開心和滿足感。偷到時間去學瑜珈是一項突破,好幾次因為太忙而逃課,心里都有好多的過意不去,希望學瑜珈這件事情要堅持下去。寫作是目前比較直接可以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方式,希望下來再忙也要繼續寫。我是最懶惰的語音課插班生,靜文老師很溫柔,每次聽老師說話都會著迷,但卻沒把老師說的話好好引用在生活里。謝謝老師那次在我走進錄音室唸稿時給我的鼓勵,上語音課讓我領悟到原來每個人都可以駕馭自己的聲音,無敵狀元開羅將督促自己一定要把語音掌握得更好!

12月份很忙之於見了好多好多人,生命啟航之旅讓我見證了生命可以喚醒生命、生命可以啟動生命的無限力量,還有發現被天使守護的感覺原來是如此的美好!

剩下那件無法釋懷的事,最近想了很多。一直以為我已經遺忘了,但原來只是在心中挖掘了一很深很深的洞,把那份“傷痛” 埋葬起來,活在感情陰影之中,暗地里一再地提醒自己,要保護好自己,別再讓自私的男人來傷害你了!

幾米說:“昨日的悲傷,我已遺忘,可以遺忘的都不再重要了。這一站是終點,還是起點?”最近終於想通─為何要用他的自私來懲罰自己;要自己不再相信會遇見真心愛自己,真心對自己好的人?希望感情傷害的終點就到這裡。2010年會是一個起點!

明年會更努力作好自己,謝謝每一次給我肯定的你們,可以擁有一群和我分享生活中喜和悲的朋友,是我一直感覺很幸福的事!

告別2009,祝關心我的你:新年快樂!:)